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首个小品没通过 连夜回沈找灵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06:53  沈阳晚报
赵本山首个小品没通过连夜回沈找灵感(图)
赵本山又要开始琢磨新作品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报道

  昨日,经历了“多审”的2009年春晚(赵本山首个小品没通过连夜回沈找灵感(图))语言类节目终于各就各位,登上了“终审”的舞台,各路笑星悉数亮相,为牛年春晚“笑果”努力。出人意料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小品王”赵本山(赵本山首个小品没通过连夜回沈找灵感(图)),首次亮相的小品剧本却意外被毙。本报记者采访时获悉,赵本山昨晚接到通知后已经打点行装连夜回沈。不过他此次回家并不意味着与牛年春晚绝缘,只不过是回家之后筹划新本准备第二次亮相。

  本山小品一亮相就被毙

  经历了前四次的审查,牛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无论是演员构成还是题材内容,基本已经定下大框框,总结起来不过是“老将依旧在,新人难称王”。最让人好奇的是“小品王”赵本山一直深藏不露,让外界分外期待。昨日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赵本山低调地出现在节目审查现场。不过因为剧本刚刚出炉,时间仓促还没来得及排练,赵本山并没有亲自上台表演,而改派编导在现场读本子。或许是少了赵本山二度创作的舞台魅力,这个立意为改革开放30年新农村变化的主旋律题材、形式上也颇具创新意图的作品,却在随后的春晚编导组会议讨论中没有通过,赵本山在昨晚9时接到了“剧本被淘汰,需要重新创作”的通知。

  昨夜回沈重新找灵感

  记者了解到,终审结束之后,导演组马不停蹄地开会研讨,得出的结论是,本山的小品题材非常贴近时代,但欠缺一定的新意,其中的包袱和笑料也不能代表他的最高水平,因此希望赵本山和他的创作班子能重新创意,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出一个新作品。随后记者采访时获悉,赵本山听闻消息后决定不再留守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想连夜回到沈阳重新寻找灵感。虽然目前本山的两个作者崔凯(blog)徐正超(blog)都在其身边,但本山还是觉得回家心里才踏实,导演组也非常支持本山的决定,毕竟大家的目的是最终拿出一个好本子。

  潘长江(听歌)郭冬临作品还得改

  除了赵本山的作品被亮了红牌,60余位新老相声表演者合说的集体相声《相声大合唱》,昨日也意外被淘汰。前两天姜昆在接受采访时,对这个节目还是信心百倍,并透露这个节目虽然只承担着串场的任务,但能反映中国相声30年的发展变迁,很有划时代的意义。姜昆言犹在耳,这个节目却在昨日的终审之后被宣布淘汰。另外一个“命悬一线”的节目则是潘长江和郭冬临这对新搭档的小品《缺点啥》,能否出现在春晚舞台上还不得而知,但最起码这个节目得“大动手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