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51  新浪娱乐
《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

赵薇《一个女人的史诗》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8年的“大剧独播”,让江苏卫视揽住了不少电视剧观众。新年伊始,江苏卫视再次在电视剧上重磅出击:1月10日就将上档由赵薇(听歌)刘烨(听歌)联袂主演,号称“电影电视剧”的《一个女人的史诗》,今年江苏卫视不光要继续独播,还要走大片路线,今年已经储备了《我的团长我的团》《地下地上》《身份的证明》这样观众期待的豪华电视大作,看来江苏卫视铁了心要开创“电视剧大片时代”。

  最像电影的电视剧

  “电视剧怎么拍才能突破?这是越来越多的电视人思考的问题,各种题材都被多次炒来炒去,观众没了新鲜感,投资方也就不会来当冤大头。”执导《一个女人的史诗》的第五代著名电影导演夏钢告诉记者,当时接拍《一个女人的史诗》时,他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当时真的很困惑,最后还是选择我最熟悉的电影手段来入手,我觉得,电视剧早就该进入精品大片时代了,粗制滥造的电视剧已经没有市场了。”正是这种困惑,导致了这部“史诗”的新鲜出炉,曾经斩获内地电影巅峰金鸡奖最佳导演的夏钢对本剧的要求也是“史诗级别”:“要不就不拍,要不就拿出拍电影的手段来拍,否则对不起观众。”夏钢把想法跟投资方提出时,双方一拍即合:“他们也愿意走精品路线。”据夏钢称,为了达到电影的效果,投资方花费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上的投资远远超过了一部中等投资的电影。

  大牌云集编剧也是大腕

  投资方做了最大努力,导演也是费劲了心机,当初选演员也成了一大难题:“那么大的名号都放出去了,万一(blog)完不成岂不是搬石头(blog)砸自己的脚?”夏钢对于选演员也是煞费苦心,“还好选定了赵薇、刘烨。他们都不是简单的明星,都是很有表演实力的演员,之所以选择他们,也是我们与投资方不谋而合的结果。刘烨很有创作欲望,创作态度严肃而诚恳,镜头上的表现力很强,是一位很好的演员。赵薇更是老相识,上海谢晋艺术学校在北京汇演时我就注意她了,原本以为她只是个本色演员,结果发现她塑造形象的能力也很强。加上孙海英这样的老戏骨,演员的条件也达成了。”

  《一个女人的史诗》改编自旅美好莱坞著名编剧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原本就拥有一大批忠实读者,这次改编成电视剧也同样值得期待。除了这些史诗级的软件条件,拍摄地芜湖的秀丽风景也给这部大制作的作品加上了最后的保险,难怪首次从电影转行电视的夏钢也是信心十足:“我希望这个片子能在电视剧历史上留下重重一笔,成为电视剧进入大投资时代的引导着。”

  后期加急赶贺岁档

  本片的后期制作可谓是快马加鞭,为了让观众能在新年看到本剧,在去年下旬杀青立即进行后期剪辑,直到过了2009元旦才制作完成,几天后立即搬上江苏卫视荧屏,这个速度也能破电视剧记录了,而且DVD版本还未来得及制作,更无街边小摊的盗版横行,因此外界除了零零散散的片花,几乎从未见识本剧的全貌,另本剧充满了神秘感,不过少数被邀请参加看片会先睹为快的幸运儿这么评价:“这是一部看起来就再也放不下的电视剧,这更是一部看起来温暖你心底的电视剧。有最跌宕的故事,不下于胶片拍摄的效果,演员的功底甚至超过了一般的话剧,看完之后还想看。确实对得起‘史诗’称号。”

  牛年牛片琳琅满目

  去年是大剧独播策略丰收的江苏卫视今年当然再次在电视剧上做足了文章(听歌 blog),相比去年的大剧独播,今年的江苏卫视做的是大片独播:“除了挑选频道定位的情感剧目,今年要走精品路线,开创电视剧大片时代。”江苏卫视总编室主任梁鼎告诉记者。

  今年江苏卫视相中的电视剧更多,范围更广,可甄选却更加严格了,可以说是部部精品。除了这部《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外,还有一部史诗级的电视剧也将在今年播出,那就是观众都很期待的《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是继士兵突击(《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blog)后,导演康红雷的又一部力作,号称电视版的集结号(《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外加上由金马影帝张涵予(《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 blog)罗海琼搭档的《身份的证明》,这两部剧是华谊兄弟2009年电视剧双星,全部被江苏卫视拿下;另外任程伟(《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 blog)韩雪(《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 听歌 blog)的《地下地上》,这部为建国60周年献礼的红色碟战大片,是江苏卫视今年购买最昂贵的独播剧目之一 ;影响了一代人的RPG游戏仙剑奇侠传(《一个女人的史诗》江苏卫视开年巨献(图))》改编的魔幻史诗巨片《仙剑奇侠传3》也将在江苏卫视独播…………看来今年江苏卫视对电视剧市场势在必得,力争创“电视剧大片”这个品牌:“大制作,有影响力的电视剧是我们选择的条件,为了观众朋友江苏卫视将打造一个荧屏影院。”lj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一个女人的史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