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宝玉媳妇” 白冰称辛苦是必须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20:13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宝玉媳妇”白冰称辛苦是必须的(图)

白冰饰演薛宝钗

  独家对话“宝玉媳妇” 白冰(听歌 blog)称“辛苦是必须的”

   新浪娱乐:请谈谈对薛宝钗这个人物的理解。

  白冰:以前有人说宝钗是个八面玲珑的人物,在这里我要给她鸣不平。尤其是随着不断的拍摄,这种体会越来越强烈。宝钗是《红楼梦》里最可怜可悲的一个人物。其他人物都可以自由地表达她的情感,可是宝钗却一直是满腹的心事,她明知道自己与宝玉结婚,是顶着黛玉的名;明知道宝玉心里爱的是黛玉而非自己,试想,有哪一个女孩子在面临这样的境遇时能够开心呢!尤其最后,大观园里的人死的死,逃的逃,连宝玉也出家了,只留宝钗一人……我觉得有时候,是活着的人最受煎熬。

  新浪娱乐:现在回过头来看“红楼梦中人”选秀,你觉得那时的经历对你有什么帮助吗?

  白冰:帮助还是挺大的,因为选秀历时很长时间,大家在不断面临淘汰,这让我在心态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变得更平和了,可以坦然地接受各种结果。在表演方面,由于那段时间排练了很多《红楼梦》中的情节,所以让我对原著有了相对深入的了解。在正式开机前,我们还经过近半年的封闭培训,这些对于我现在的表演都很有帮助。

  新浪娱乐:你最喜欢的角色是宝钗吗?

  白冰:其实《红楼梦》中的每个女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哪怕她是一个丫环,比如晴雯有撕扇,鸳鸯有抗婚,都很出彩。至于宝钗,我觉得这个人物和我身上的一些特点更加贴近。

  新浪娱乐:你觉得自己演的这一版宝钗与87版比起来,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白冰:可能是更多面、更丰富吧。之前观众心目中的宝钗都是很端庄的样子,这一次会表现的更丰满。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在片场,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演员,大家都很辛苦……

  白冰:我觉得对演员来说,辛苦是应该的,因为影视作品最后呈现到观众面前,观众能记住的都是演员,其实幕后有太多不为人知的辛苦与付出。作为演员能收获台前的风光,背后再多的辛苦都是必须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