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MG纪实频道探索纪录大片生产的上海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7: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09突击——SMG纪实频道2009年重大项目大众推介与策划会”日前在沪举行。据悉,2009年纪实频道将推出与“国庆、文化、世博、环保”四大系列有关的十部重头纪录大片,此举也意味着纪实频道正在以积极的姿态创造纪录大片生产的“上海模式”。

  2009年正逢建国六十周年、迎世博关键之年,在纪实频道即将启动的十大项目中,有些正是以“国庆”、“世博”为创作题材,包括《共和国伟大工程》、《五十六个民族》、《大阅兵》、《上海2010》、《百年江南》等。纪实频道总监应启明表示:“上海的纪录片历来有关注小人物的特点,有很强的人文意义,但在创作有影响力的大片方面,与央视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差距。2009年我们将调集精兵强将,重点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大型纪录片项目。”

  此次纪实频道十大项目的运作也将改变以往以频道内部成员为核心的单一生产模式,将整合国内纪录片领域的精英力量。如“文化系列”中的《外滩》、《当卢浮宫遭遇紫禁城》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合作,由广受赞誉的纪录片《故宫》总编导周兵担纲执导;《共和国伟大工程》、《318国道》、《环保中国》将积极吸纳京沪优秀的社会制作力量共同参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纪实频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