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春晚小品成“独角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32  新闻午报
赵本山春晚小品成“独角戏”(图)
赵本山

赵本山春晚小品成“独角戏”(图)
范伟

  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前天,央视春晚(赵本山春晚小品成“独角戏”(图))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终审,姜昆成为大赢家,他参与的相声《新五官争功》和《我晕》通过审查。不过,赵本山(赵本山春晚小品成“独角戏”(图))的小品编剧则否认其小品被“枪毙”的说法,称小品只是两个包袱需要调整。记者另悉,赵本山曾盛邀蒋雯丽与他携手演小品,但遭其谢绝。

  姜昆连中“两元”

  前天,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地点从五棵松的影视之家转移到了央视转播厅,现场还增加了观众以检验节目的“笑果”。据相关人士透露,之前通过四审的11个节目基本上悉数过关。而与姜昆的对口相声《我晕》以及群口相声《新五官争功》一起,前天还有两个作品顺利过关,但62个相声演员参与的大合唱《相声大拜年》则没能幸运通过审查。

  姜昆对于自己参与创作、表演的两个相声作品通过,颇感意外:“其实,我觉得《相声大拜年》比我的对口相声还要好,可能导演组对于这种相声演员唱歌的表演形式还不能接受。”另悉,在《新五官争功》里,马季之子马东取代了原本姜昆的角色。

  编剧否认赵本山小品被毙

  此前备受关注的赵本山的小品终于在终审中露出真容。小品名为《送蛋糕》,编剧仍是创作了《策划》、《火炬手》的徐正超(blog)。这个小品还是以反映农村的新气象为主,但因仓促上马,审查时赵本山并没有参与表演,该本子被指“剧本缺乏新意被淘汰,需重新创作”。

  据赵本山经纪人高大宽透露,《送蛋糕》极有可能全盘推翻之前的创意,赵本山正和搭档崔凯(blog)、徐正超共同创作新剧本,“内容暂时保密。”不过徐正超则否认《送蛋糕》被毙,“这个小品的主要内容是赵本山想出来的,我只是参与创作。导演郎昆很满意这个小品,只是认为其中有两个包袱需要修改,赵本山答应再琢磨琢磨,并就此开了个玩笑,可能是记者听错了。”

  此前还有消息称,赵本山在小品被否决后,已经回到沈阳闭关创作新本子。不过记者了解到,这个说法并不确切。赵本山此次回沈阳,其实是为了准备将于今日开始录制的辽宁电视台的春晚。徐正超透露,“赵本山连夜赶回沈阳,为的就是不耽误央视这边的春晚。”不过两头备战,令人们对赵本山能否最终上春晚表示担心,对此高大宽坦言不好说,一切都要看创作的结果,但春晚组和赵本山本人都在努力。

  曾邀蒋雯丽出山

  在本子遭否后,谁将和赵本山搭档,“拯救”赵本山?也成为众人关注的话题。有消息称赵本山的搭档可能是蒋雯丽。对此,蒋雯丽的姐姐蒋雯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并予以证实。她表示,赵本山确实给蒋雯丽打过电话,邀请蒋雯丽出山。

  蒋雯娟透露,赵本山很中意蒋雯丽,甚至为她量身定做了一个角色,“雯丽很感谢赵本山的赏识,但因为实在排不出档期,最后只有忍痛拒绝。”

  记者获悉,为找新的好搭档,赵本山自己也很着急。春晚的终审现场,赵本山还为至今没找到搭档干唱“独角戏”向观众及评委道歉。之前还有传赵本山将与徒弟小沈阳(赵本山春晚小品成“独角戏”(图))搭档,但高大宽表示要看剧本而定。而范伟(赵本山春晚小品成“独角戏”(图))能否继续出山和赵本山搭档,目前的可能性也很低。

  继之前赵本山称范伟不接他电话后,记者昨日连续多次致电范伟,其手机依然始终无人接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