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台词“防曝”小组成立 赵本山邀蒋雯丽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09:37  华商网-华商报
春晚台词“防曝”小组成立赵本山邀蒋雯丽遭拒

赵本山:谁也不许曝!(设计台词)

  每逢春晚彩排期,许多语言类节目剧本总是被曝光,让本想为观众送上惊喜的演员们很是郁闷,也让晚会失去了应有的“笑果”。昨日,中国曲艺家协会以及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赵本山潘长江、句号、魏积安等演员联合发出倡议,坚决抵制提前曝光语言类小品台词,本报作为省内唯一受邀媒体,参加“抵制曝光语言类节目台词”小组。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凯表示,春晚语言类节目就是为了娱乐大众,让大家开心过年的,如果台词提前曝光的话,就已经侵犯了欣赏者的欣赏权益。如果大家都熟知了台词内容,再看演出就不会笑得那么开心了,演员们娱乐大众的目的就达不到了。提前曝光台词是不道德的行为,应坚决抵制这种行为。

  赵本山对自己的剧本被曝光非常气愤:“在我们还没演出之前,就把我们的剧本拿出来报道了,这样做实在是太讨厌了。我认为观众也不会喜欢看这些台词,没有必要,在你不经意间给你带来快乐才是重要的,你都知道结果了,还有什么意思呢?当然,适当刊登部分精彩台词是可以的,但如果全篇刊登就不对了。”赵本山告诉记者,如果今年再发生类似提前曝光剧本台词的行为,他会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昨日(4日),倡议公布后,得到各省媒体的拥护,各省主流媒体纷纷加盟该团队,据记者了解已有20余家媒体加入。本报作为省内唯一受邀媒体,亦成为“抵制曝光语言类节目台词”小组成员,将支持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剧本保密。

  赵本山请蒋雯丽演小品遭拒

  出人意料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小品王”赵本山,在牛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上首次亮相的小品剧本被毙了!记者获知,赵本山昨日邀请蒋雯丽合作,但因为蒋雯丽的档期不合,拒绝了这次合作计划。

  前日下午,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因为剧本刚刚出炉,时间仓促还没来得及排练,赵本山改派编导在现场读本子。这个小品的立意为改革开放30年新农村变化的主旋律题材,由赵本山和小沈阳共同演出,而最后赵本山还要和小沈阳有一个二人转的表演。前晚9时赵本山接到了“剧本被淘汰,需要重新创作”的通知。据了解,淘汰的原因除了春晚导演组认为赵本山的剧本笑料有些老套外,和小沈阳的表演也有关。去年小沈阳在春晚几上几下,就是因为导演组有人认为小沈阳的表演过于低俗,今年赵本山的剧本被毙,仍和这个原因有关。

  记者昨日获知,在得知剧本被毙后,赵本山昨日下午给蒋雯丽打电话,称他手中有一个剧本非常适合蒋雯丽表演,而赵本山和他的创作小组都希望蒋雯丽能够成为最后的“绝杀技”,然而因为时间过于紧张,蒋雯丽无法挤出档期,婉拒了赵本山的邀请。

  目前,赵本山已返回沈阳,并于今日参加辽宁电视台春晚的录制。同时,央视春晚导演组对赵本山也提出要求:必须尽快排演出春晚的小品节目。(华商报记者 刘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