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俩编剧意见分歧 节目毙没毙说法不一(图)

赵本山俩编剧意见分歧节目毙没毙说法不一(图)

赵本山有点愁(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 徐云霄)春晚语言类节目前天终审,赵本山首个小品被枪毙的消息成为最大冷门。有消息称终审结束后赵本山方面接到了“剧本被淘汰,需要重新创作”的通知,理由是其中的包袱和笑料不能代表赵本山的最高水平,因此春晚剧组希望赵本山和他的创作班子能重新创意,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出一个新作品。对此,昨天赵本山的专职编剧徐正超和经纪人高大宽继续保持沉默,春晚剧组也拒绝表态。但和徐正超联合创作这个小品的编剧崔凯则默认了这一消息,记者问他关于此小品的内容时,他表示,“没上就没有(说的)意义了。”

  毙没毙?两个编剧说法不一

  之前的消息称,赵本山这个小品写出大纲时,得到春晚总导演郎昆的充分肯定,于是,传出该小品前晚被枪毙的消息让很多记者震惊。据悉,该小品是赵本山的专职编剧徐正超与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崔凯联合创作的,崔凯既是徐正超的恩师,也是赵本山的春晚老搭档,之前曾为赵本山创作《红高粱模特队》《送水工》等春晚金奖小品。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崔凯,崔凯表示,“参加审查时,这个节目还有些生疏。由于时间匆忙(来不及排练),赵本山也没有上台表演,只是由编剧念了一下小品。”谈到赵本山牛年春晚小品是否被枪毙时,崔凯口风很紧,他说,“虽然我是编剧之一,但我当天有事,没有去现场,并不清楚节目是否通过审查”。当记者追问小品具体内容时,崔凯又似乎默认小品没有通过审查,他说:“我们准备了4个小品,有农村题材的,还有其他题材的,(参加审查)这个小品就不说了吧,没上就没有(说的)意义了。”

  而另一个编剧徐正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品并没有被枪毙,只是其中有两个包袱,总导演郎昆觉得还需要改进或者替换,需要完善。而连夜回沈阳并非筹划新剧本,而是为了录制辽宁电视台的春晚。“郎昆总导演对我们的本子特别满意,我读的效果肯定不如赵老师他们表演的好,就这样还是有很多笑点。”

  其实,小品剧本被打回来要求修改或者重写,对于春晚大腕演员来说并不少见。冯巩最近两年都是前几次审查就出现节目被淘汰的情况,最后依然靠新作品获得相声曲艺类节目一等奖。

  老赵曾邀请蒋雯丽当搭档

  赵本山除了剧本依旧难产之外,由于宋丹丹之前“严词拒绝”了春晚,“赵女郎”至今没有着落。徐正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演员没有最后定,不一定就是小沈阳。”

  而昨日记者意外得知,赵本山向女星蒋雯丽抛出了橄榄枝。昨日,记者致电蒋雯丽的姐姐蒋雯娟,她证实了这一消息,她表示此前赵本山确实给蒋雯丽打过电话,就此事进行沟通,并且表示将会为蒋雯丽量身打造角色。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人在春晚舞台上合作的可能性比较小。蒋雯娟强调,蒋雯丽非常感谢赵本山的邀请,但是由于赵本山通知得太晚,蒋雯丽在时间上实在安排不过来,因此只好拒绝,“目前来看,蒋雯丽去春晚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赵本山的小品现在要重新创作剧本,新本子的内容现在还无从得知,所以也谈不上最合适的搭档人选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