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卫视开年大戏 赵薇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14  大连晚报

  江苏卫视开年大戏瞄准严歌苓经典作品 赵薇(听歌)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

  首席记者 谷子

  号称“电影电视剧”的《一个女人的史诗》,将于1月12日在江苏卫视独立首播。这部由赵薇和刘烨(听歌)联袂主演,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是今年江苏卫视“走大片路线”的第一部,除此,《我的团长我的团》《地下地上》《身份的证明》这样观众期待的豪华电视大作也将接连给观众惊喜。

  最像电影的电视剧

  执导《一个女人的史诗》的第五代著名电影导演夏钢告诉记者,当时接拍《一个女人的史诗》时,他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电视剧怎么拍才能突破?各种题材都被多次炒来炒去,观众没了新鲜感,投资方也就不会来当冤大头。”正是这种困惑,导致了这部“史诗”的新鲜出炉,曾经斩获内地电影巅峰金鸡奖最佳导演的夏钢对本剧的要求也是“史诗级别”:“要不就不拍,要不就拿出拍电影的手段来拍,否则对不起观众。”夏钢称,为了达到电影的效果,投资方花费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上的投资远远超过了一部中等投资的电影。

  大牌云集编剧也是大腕

  夏钢对于选演员煞费苦心,“还好选定了赵薇、刘烨。刘烨很有创作欲望,创作态度严肃而诚恳,镜头上的表现力很强,是一位很好的演员。赵薇更是老相识,原本以为她只是个本色演员,结果发现她塑造形象的能力也很强。加上孙海英这样的老戏骨,演员的条件也达成了。”

  《一个女人的史诗》改编自旅美好莱坞著名编剧作家严歌苓的同名小说,原本就拥有一大批忠实读者,这次改编成电视剧也同样值得期待。除了这些史诗级的软件条件,拍摄地芜湖的秀丽风景也给这部大制作的作品加上了最后的保险。

  后期加急赶贺岁档

  此剧的后期制作可谓是快马加鞭,为了让观众能在新年看到本剧,在去年下旬杀青立即进行后期剪辑,直到过了2009年元旦才制作完成,几天后立即搬上江苏卫视荧屏,这个速度也能破电视剧纪录了。

  牛年“牛”片琳琅满目

  “除了挑选频道定位的情感剧目,今年要走精品路线,开创电视剧大片时代。”江苏卫视总编室主任梁鼎告诉记者。除了这部《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外,还有一部史诗级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是继士兵突击(江苏卫视开年大戏赵薇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blog)后,导演康红雷的又一部力作。由金马影帝张涵予(江苏卫视开年大戏赵薇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 blog)段奕宏(江苏卫视开年大戏赵薇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 blog)搭档的《身份的证明》,也被江苏卫视拿下;另外任程伟(江苏卫视开年大戏赵薇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 blog)韩雪(江苏卫视开年大戏赵薇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 听歌 blog)的《地下地上》、仙剑奇侠传(江苏卫视开年大戏赵薇演绎《一个女人的史诗》)3》也将在江苏卫视独播……

  作者:首席记者 谷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一个女人的史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