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宠儿更新换代 《舞者》群星展露锋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45  精品购物指南
海岩宠儿更新换代《舞者》群星展露锋芒(附图)

(左起)宋汶霏、章龄之、侣皓吉吉

  1987年,第一部海岩(blog)《便衣警察》走红,开启了一个“海岩言情剧”的时代。海岩剧红了20个年头,剧中的男女主角永远是人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从徐静蕾(海岩宠儿更新换代《舞者》群星展露锋芒(附图) 听歌 blog)刘烨(听歌),到佟大为(海岩宠儿更新换代《舞者》群星展露锋芒(附图) blog)孙俪(海岩宠儿更新换代《舞者》群星展露锋芒(附图) 听歌),每一个出现在海岩剧中的男女主角都永远清新养眼。近年来内地偶像剧市场始终是韩剧主宰天下的局面,而海岩的新剧《舞者》播出之后便一举打破了这种局面,又为我们带来了三位清丽养眼的男女主角,延续了海岩剧主角的一贯风格,并且此次男主角的扮演者就是海岩的儿子侣皓吉吉(blog),在海岩剧的光环上,又为该剧增加了关注热度。

  爵士率性舞者——章龄之(blog)

  章龄之是学舞蹈出身,拍《舞者》之前她曾经学过4年爵士舞。谈起初见海岩,章龄之说“真是比拍戏还有意思”。

  笔者:当时是怎么和海岩老师相识的?又是怎么进入剧组的?

  章龄之:说起这个我现在都还汗颜。当时是一个朋友推荐的,说带我去见个剧组,在一家酒店里,是在晚上八点多。我当时一听还不敢去,后来朋友说他也跟着,我才去的。到了那里我谁也不认识,我就想反正都是剧组的人嘛,就和坐在旁边的一个戴眼镜的中年人聊起来,他问我:“你是不是跳舞的?”,我说:“是跳爵士的”,他问:“你有什么问题么?”,我说:“有,我饿了”,他说:“你点吧”,我说:“我自己买单就好了”。吃的时候一直在听他们聊海岩老师的作品,我还一直纳闷为什么要聊海岩的作品,后来旁边一直在给我使眼色的朋友偷偷告诉我说刚才和我聊天的就是海岩老师,我的天,我就读过海岩老师的书,还从来没见过,我当时跳起来握着海岩老师的手就一直惊呼:“您就是海岩老师啊!我终于见到您了”,海岩老师笑着对我说:“你很活泼”。

  笔者:你真是实在的可爱啊!可能海岩老师也从没见过这样来试镜的吧?

  章龄之:是啊,当时回家我就想这次试镜肯定没戏了,那天还正好是我的生日,我还想这真是有生以来最倒霉的生日了!没想到第二天海岩老师给我打电话了,说因为孙俪档期的问题决定启用新人,觉得我个性很活泼,比较适合金葵的角色,准备让我出演《舞者》,我当时就傻了,三天都没缓过神来。

  笔者:海岩剧最大的影响就是能把一个默默无闻的人捧红,现在媒体对你的关注也很高,那么成名前和成名后对你的生活有那些改变呢?

  章龄之:当然是受关注度不一样了,拍舞者之前完全没人关心我是谁,我也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在寻找自己的目标,有时候也很迷茫。现在会有很多来自外界的关注,也有了自己的粉丝,每天的工作也是安(海岩宠儿更新换代《舞者》群星展露锋芒(附图) blog)排的满满的,没有以前那么闲了,不过我觉得这样好,人忙起来才能证明自己的价值,才有前进的动力嘛。而且我很感谢我的粉丝,他们对我真的很好,而且对我的了解让我自己都很吃惊,我也会经常上网和他们交流,我觉得人和人的交流都应该是无障碍的,尤其是对粉丝们,他们真的很可爱。

  笔者:评价一下和你一起搭档的侣皓吉吉和宋汶霏(blog)

  章龄之:侣皓吉吉就像是自己的哥们儿,他既会像大哥哥一样照顾我们,又跟哥们儿似的陪我们一起玩一起说笑。他自己是心很细的那种男孩,而且精力超充沛,经常是拍完一天戏,我和宋汶霏都累到不行了,就看到侣皓吉吉自己跑去超市,自己抱回一大堆生活用品、吃的什么的,挨个儿敲我和宋汶霏的门,问我们吃不吃东西,要不要牙膏什么的。宋汶霏则是那种平时很高雅文静,但偶尔又会讲一些冷笑话的美女。

  笔者:将来还会不会出演海岩剧呢?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什么想法?

  章龄之:我自己是很想再和海岩老师合作的,但谁都知道海岩剧基本是从来不重复用女演员的,恐怕我的愿望不容易实现了。《舞者》之后,我一直想给自己充电,因为演起戏来才发现自己的不足,只有不断努力才不会让观众失望,现在我也是在自己补习表演、台词课,还在提高英语水平。谁都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但我想充实自己总是有好处的,这样机会来了才不会错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舞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