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戏霸”同闯《禁区》 巍子父子首次携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戏霸”同闯《禁区》巍子父子首次携手(图)

  张丰毅演技身材俱佳

三“戏霸”同闯《禁区》巍子父子首次携手(图)

  巍子与儿子王子义(右)

  -关机

  本报记者余姝文/图

  近期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落地,请开手机》(下称《落地》)的导演李骏又出新作。昨日,李骏导演的《禁区》在京关机,该剧集合了国内三位一线男星张丰毅、王学圻和巍子同台较量。和《落地》相比,李骏直言这部戏的叙事更加剑走偏锋,紧张程度绝不亚于经典美剧。

  张丰毅因“身材好”脸红

  片中饰演张丰毅情侣的陆玲客串现场主持人,她问李骏为何选中张丰毅,李骏不假思索地答道:“因为他身材好,穿西装有型!在这批中年演员里,像张丰毅保持得这么好的,很少。不让他来演,多浪费?”听到这席话,张丰毅显然没有思想准备,笑呵呵的脸上开始泛起红光。陆玲笑称自己在片场曾多次“检验”过张丰毅的身材:“胸肌鼓鼓的、硬邦邦的,戳起来很有感觉,比那些年轻演员强多了。”当着其他主创和几十位媒体记者的面,听着一位年轻异性对自己身材如此直白的“点评”,张丰毅不知该如何作答,满脸通红,在座位上沉默了半天,终于冒出一句:“赶紧换个话题吧。”随后的采访中,有记者问他当时是什么感觉,张丰毅眼睛一瞪:“紧张呀,没看见我话筒都掉地上了!”

  “我喜欢这种拍戏的气氛,一帮聪明人聚在一起,心里有底。”谈起拍戏的感觉,张丰毅直言不怕别人提意见,就怕别人没感觉:“演得有一点点问题,王学圻、巍子他们就会指出来,大家一起琢磨,戏就越磨越精了。”在《禁区》中,张丰毅与王学圻分别饰演两位制药业巨子,围绕着一种神秘的疫苗,两人展开了激烈的交锋与争夺,“就像针尖对麦芒,”张丰毅如此概括他和王学圻的对手戏。

  导演李骏要的就是“戏霸”

  李骏是位有个性的导演,他在《落地》中使用的导演手法和叙事风格让观众耳目一新。“我喜欢拍有力量的类型剧。《禁区》的节奏感很强、矛盾冲突非常激烈。剧中的感情线与情节线结合得很紧密,观众看起来一定会过瘾。”

  张丰毅、李幼斌孙红雷,这三位被称为国内娱乐圈“戏霸”的男星,都曾与李骏合作过。谈起“戏霸”一事,李骏语出惊人:“在我看来,‘戏霸’是个褒义词。男演员没点霸气,怎么服众?我相信观众喜欢他们,也是因为欣赏他们的这种压迫感,观众多少都有点受虐狂。”李骏坦言,这帮演员的霸气都用在戏里,平时他们非常随和亲切。

  巍子父子首次携手演出

  在《禁区》中,有一对真正的父子同台演出,那就是巍子和他的儿子王子义,后者也是这部戏真正的男主角,而张丰毅、王学圻和巍子都是李骏请来烘托这位新人的。巍子表示,一开始,自己并不看好儿子走上演艺之路:“我觉得他不是那块料!”直到儿子偷偷报名考上中戏,巍子才不得不支持他:“今后的路就让他自己踏踏实实地走吧。”生活中本身就是父子,巍子与儿子在《禁区》中搭起戏来自然是轻车熟路。

  谈起第一次与父亲合作的感受,王子义很珍惜这次机会:“爸爸平时太忙了,我们能够进行交流的时间很少。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他演戏,感觉很新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