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剧《牛郎织女》主题曲再现古韵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3: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牛郎织女的故事是中国四大爱情传说中历史最久远的一则,牛郎织女地老天荒的纯真爱情在神话故事里虽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却让后世的男女们羡慕向往。这次由田亮、安以轩领衔主演的《牛郎织女》,在民间流传已久的原形基础上进行了加工改编,又插入了多条叙事线,细腻真实地描写了人神恋的纯真美好、神神恋的至死不渝、人人恋的痴情守望。架构出尘界、天界、灵界三个空间,不论是天上的神,还是地下的人,抑或是灵界的生灵,无不是对人性中真诚、善良、勇敢等优秀品质的一种倡导和回归。回归到人性中和谐、和睦、和善的状态。所以,也可以说《牛郎织女》以影视艺术的形式,向世界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合和的哲学理念。并借助神话和魔幻的表现形式向观众展示出一部歌颂纯真爱情,流露出深厚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所以在主题曲的创作上充分体现出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爱情观念,又溶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髓,整首歌曲达到了古典与流行结合的独特气质,大气磅礴的同时又乏温情细腻。震撼人心、响彻天际的音乐穿透每一个听者的心,画面中,牛郎与织女奋不顾身的彼此爱着。“我爱人间!爱牛郎哥!”“我不计较她是人,还是妖,我爱丝音!”坚贞的爱情誓言仿佛是在与天庭抗衡,音乐与剧情完美融合,离别的无奈,决绝的泪水感动了三界。(文/Joyc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