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巍子不知《禁区》结局 赞儿子比他胆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6:06  北京晚报

  经过3个月的紧张拍摄,《落地请开手机》幕后班底新作《禁区》在京杀青。匪夷所思的是,剧中的几位主演张丰毅、王学圻、巍子父子面对采访,不仅不知道故事结局,连自己到底是好人坏人也还分不清楚。问题被抛回给导演,导演李骏笑得尤为得意,“每个演员都没拿到完全的剧本,演到底也不知道演了好人坏人,不过,他们也都接受了,还和孩子拿到一件新玩具一样,很兴奋。”

  《禁区》围绕着一个年轻人拯救生父的故事展开,挑大梁的是年轻新人王子义,三位老戏骨张丰毅、王学圻、巍子分别饰演他的养父、生父和义父。能调动三位大腕儿合力扶持,这位新人王子义颇有些来头,是巍子现实生活中的儿子,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科班生。王子义的这次表演得到了几位叔叔的好评,父亲巍子虽措辞含蓄,但也不吝赞美。巍子说:“我觉得也不错,不错在哪儿呢?因为他身上没有表演的毛病,现在好多新手表演上有毛病:不认真,耍个性,注重自己的形象,老指挥摄影给自己个好看的角度。这点,子义还是不错的。第二个,就是不怯场,开始我担心学圻和丰毅往跟前一站把孩子吓到,谁知道他胆儿比我还大,自信,自信就有一定的表演功力。”父子二人第一次合作,得到了父亲的夸奖,王子义的言语中却略有些小抱怨:“和他合作,对我来说是特别好的学习机会,因为他平时太忙,我们能够交流的时间太少。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看他演戏,感觉挺新鲜的。”

  和所有子承父业的明星子女一样,王子义几句话就露出了年轻人的小骄傲。“我不想生活在他的光环之下,我觉得自己的人生要靠自己努力,而他也希望我能靠自己的实践来实现人生目标。”原来,巍子曾经并不看好儿子演戏,更不支持他上中戏学表演。巍子曾经送王子义去加拿大读书,可没过多久,意外地接到了中戏院长的电话,说你儿子正考中戏呢。“我说不可能,我什么时候多出一个儿子来?他说你儿子不是子义吗?我说对啊,我一想这怎么弄啊?因为在几分钟之内我必须作一个决定,我那时候也有能力让他第一试就下来,但是让他下来怎么弄啊?我得养着他啊,然后我就打了个电话,我说第一试看的怎么样,他说还行,是那块料吗?他说应该差不多吧,我说要不然就上吧,成了社会青年我还得背着啊,就上了。”巍子说,当初不支持是因为不看好王子义是演戏那块料,但是儿子什么也没说,上学期间寄回家一两次优等生证书,自己心里开始逐渐地踏实了,“起码他将来能有口饭吃。”

  《禁区》的导演李骏给王子义机会挑大梁,巍子也看到了儿子的能力。发布会现场,父子俩一唱一和逗导演高兴。巍子对子义说:“还不快去感谢李导!在娱乐圈混,得会来事儿。”子义赶紧对李骏屈膝行礼。这对父子把大家全逗乐了。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