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帆情感剧再演知青 《大过年》跨越三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7:36  三秦都市报

  新年伊始,陕西卫视开播的情感大戏《大过年》,以关注家长里短的琐事深受观众好评。该剧由亲兄热弟(徐帆情感剧再演知青《大过年》跨越三十年)》原班幕后人马打造,演员方面则从张国立陈建斌等人组成的“四兄弟(blog)”,变成了徐帆倪大宏、刘燕军、邵兵(听歌 blog)马精武、徐秀林等人组成的“老冯家”。该剧时间跨度从1977年春节至2007年春节,通过普通百姓冯泰年一家过年的故事,描写了冯泰年一家的巨大变化。

  《大过年》延续了《亲兄热弟》的风格,徐帆在剧中饰演冯家的大女儿,作为东北生产建设兵团的知青,怀着“扎根边疆”的热情,不顾家人的反对,与北大荒当地农民杨兴安(刘威饰)结婚并生子,“吵”了30年。这也是徐帆继电视剧《爱无尽头》后又一次出演知青。与上次简单的知青形象不同,此次徐帆是个已经结婚并生子的知青,在农村生活了6年,为了返城经历了颇多艰辛。虽然徐帆并未真实体验过知青生活,但周围很多曾做过知青的朋友,都令她深刻感觉到了身为知青的诸多不易,“正因为有过那个时期的特殊经历,这些人做事往往都很扎实,也特别能吃苦。”

  本报记者 夏明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