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季礼挑女主角比照“九美之相” 看中人品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22  新浪娱乐
唐季礼挑女主角比照“九美之相”看中人品性格

唐季礼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英皇花费4000万元打造的大型电视剧神话》1月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执导过电影《神话》的著名导演唐季礼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谈到《神话》女主角的挑选,唐季礼说要沿用相书上“九美之相”的标准,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有好的人品和性格。

  电视剧《神话》确定将由内地小生胡歌担任男主角,但是女主角的人选还没有确定,启动仪式上,唐季礼抛出了他挑选女主角的标准——“九美之相”。所谓“九美之相”是中国古代相书对美女的要求,包括头圆额平,唇红齿白,眉长眼美,语不见媚,笑不露齿等九条标准,当年电影版《神话》挑中金喜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她温婉大气的长相符合这一要求。

  谈及为何要用“九美之相”作为挑选女主角的标准,唐季礼说他看到现在有很多古装剧里的演员扮相、感觉都不太像古代人,“演得很时装”,而他想在电视剧《神话》中打造出纯粹的中国古典美。不过当有记者质疑“九美之相”要求太高,很难找到这样的女演员时,唐季礼解释说其实只要符合其中的四条就可以了。启动仪式上与胡歌对唱《美丽的神话》的女演员白冰,唐季礼认为她就很符合这个要求,“她的眼神很有魅力,有古典美的感觉,还有点害羞。”唐季礼补充到,挑选女主角,“除了好看以外,演技、气质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这个演员我们还希望她有好的人品和性格,拍戏很辛苦,如果长得很好看,性格不好,再漂亮我们也不会用。” 柯璐/文 郑福德/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唐季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