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歌苓为阿娇抱不平 看好赵薇演绎重情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50  重庆晨报
严歌苓为阿娇抱不平看好赵薇演绎重情女人

严歌苓编剧的《一个女人的史诗》令人期待

  本报讯 (记者 李平)贺岁大片《梅兰芳》的热乎劲刚刚过去,同为严歌苓编剧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将于1月12日在江苏卫视热播,昨日,被问及这位好莱坞编剧为什么把精力和时间投注于这部电视剧时,严歌苓坦言:“我只做我觉得有意义的事,和为什么我会去编《梅兰芳》一样。”

  《一个女人的史诗》讲述一个女人的感情故事,但为何冠上“史诗”这么大的名号呢,接受采访的原作者严歌苓有话要说:“一个女人她并不在乎历史,只在乎心里的情感世界。可以说一个女人的情感史就是她的史诗,特别是田苏菲这样重感情的人,这么希望得到爱的女人。”

  严歌苓认同青年福芝芳与田苏菲十分相似:“有一场戏是青年福芝芳在后台看梅兰芳表演,完全被梅兰芳的才情震住了,所以才矢志不渝地跟了梅兰芳一辈子。”谈到此处,严歌苓的语气显得颇为无奈:“可是让我震惊的是,阿娇(严歌苓为阿娇抱不平看好赵薇演绎重情女人 blog)扮演的青年福芝芳的戏份都被删掉了,这么一个穿插主线的人物的戏份都被删掉了,也很难为陈凯歌导演了。”

  观众没有眼福在《梅兰芳》里看到“阿娇版”福芝芳,使得《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听歌)版”的田苏菲更加令人期待。“赵薇的性格有些倔强,她演的田苏菲也是坚持不懈去吸引丈夫,让人忍不住想为她加油打气。”严歌苓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