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开年大戏《和平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1:34  沈阳日报

  昨晚,央视八套黄金档开年大戏《和平使命》现身,主演吕一(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开年大戏《和平使命》 blog)丁很好地体现了——

  电视剧《和平使命》是央视献礼建国60周年的巨制,昨晚(5日)登陆八套黄金时间,作为开年大戏与广大观众见面。演员吕一丁在该剧中饰演空军雄鹰师师长马向前,在该片播出之际,他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位曾扮演过青年朱元璋的演员提起这部戏话匣子就打开了。

  缘起——结缘军演,英雄情结

  “中俄联合军演‘和平使命-2005’”震惊世界,当时的我还“猫”在天津的摄制组里,众人杯酒下肚,瞪红眼睛看着电视里威武雄壮的中国军人,不觉感叹:“这才叫爷们!”这种男人本能的英雄情结,一直贯穿到我中戏毕业后。这些年我接的大多是军人戏,却始终演得不过瘾,于是,半年后当我接到电视剧《和平使命》邀请后就立即同意了,不为别的只为演个真正爷们!

  准备——体验生活,感悟军人

  身上裹紧了豪爽、刚强、义气、正直的爷们形象,一直是我对中国军人的认识。也许是拍过太多抗战时期的戏,基本了解军人戏的老式演法。结果在现代军营体验生活时,那种信息化,科技化以及新的训练方式,让我大开眼界。而我作为《和平使命》中“空军师长马向前”在和其原型的交流中,他们那种中国现代军官的矍铄,睿智,精干,高智商,高学历素质,让在我这个中戏毕业且干过十几年专业的演员进行反思,如何演好现代军官身上的特质,这是一个关卡。

  剧组——酷暑难耐,表演准确

  剧组辗转在“济南、洛阳、青岛”三个拍摄场地,历经酷暑难耐。而我和其他几位“战友”大多在“导演组指挥中心” 饱受了夜不能寐,蚊虫叮咬之苦。但想想真正的军人,这些都算些什么?和以往的剧组不同,这里的饭桌谈资统统换成了军队的生活和细节。我们已经完全投入艺术创作中,郑晓宁(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开年大戏《和平使命》 blog)、李洪涛、杜志国……能和这些优秀演员们一起工作,一切细节让人怀念。

  体会——中国军人,中国爷们

  经过几个月的拍摄走过了苦辣酸甜,这是我进入这个行业最投入的一部戏,相信央视八套的这部开年大戏将带给观众新时代军人的新风貌,掀起现代军人戏的热潮,我们会让观众重新认识 “中国军人”和“中国爷们”!本报记者 刘杰

  铁军师是我军G战区有名的尖刀部队,他们正在鹰山进行一次实兵演习。这次演习与以往不同,不再预设方案,而是完全模拟实战进行。铁军师在这种不对等的实兵演习中吃尽了苦头,师长陈海涛犯下了致命错误。战区决定将他调任军分区,并由此次演习的导调组副组长,留俄归来的龙汉生接任铁军师师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