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西口》收视未受方言影响 杜淳携手苗圃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1:42  新浪娱乐
《走西口》收视未受方言影响杜淳携手苗圃过瘾

《走西口》剧照

《走西口》收视未受方言影响杜淳携手苗圃过瘾

杜淳

《走西口》收视未受方言影响杜淳携手苗圃过瘾

杜淳携手苗圃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央视09年的开年大戏《走西口》已经正式登陆黄金档,这部电视剧从播出前就饱受争议,先是定好的电视剧被临时换成《走西口》,网上也评价《走西口》抄袭《乔家大院》闯关东(《走西口》收视未受方言影响杜淳携手苗圃过瘾)》的题材等等,一时间众说纷纭也让很多人一头雾水,但是随着元月2号播出后,这部电视剧再次被争议,很多观众反映剧中的把“我”说成“额”,令很多观众不解,因为全剧台词都采用普通话,唯独把“我”都发成了“额”,所以一时间再次爆发评论大战。

  方言成为最大争议

  昨天《走西口》的男一号杜淳也回应了“方言”事件,他说,其实每个地方都自己独特的语言特色,电视剧不能把所有的话都用地方话对白出来,那样我想很多观众是根本听不懂我们说的台词,所以只能用其中最特色的“词”来代表一下,这样才不能失地方的“方言”而且“额”是山西祁县特有的方言,“缺了方言不成调子,也体现不出山西人实在在的生活。”像《闯关东》也是用了山东话最具代表的“俺”,所以每部电视剧只能用其中最具代表的词汇,而大部分还是用普通话对白的。

  男一号回应方言事件

  《走西口》集合了山西最原始的文化底蕴为题材,语言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而且语言是每个地方最具特色的代表,电视剧只能突出它一个方面,而不能完完全全的用方言来全部对白,那样出来确实没有多少人能听的懂,所以男主演杜淳的回应也有道理。而从现在的收视来看,虽然大家在争论这些小细节,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走西口》的收视率,山西的文化一直是现代人类探索的秘密,因为它的神秘让很多人希望能更多的了解它,而晋商的传奇色彩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也成为山西独有的一种晋商文化。

  主演对手戏呼很过瘾

  男主演杜淳此次一改往日的型男路线,改成沉稳内敛赋有传奇色彩的商人形象。他自己坦言拍摄的时候压力很大,因为《走西口》有别之前拍摄的戏剧,之前的戏剧都是根据自己的感觉来,角色定位都是比较清楚,人物没有太多的波折,而这次的《走西口》里面扮演的田青可以说是极具传奇事故的一个人物,他从小肩负重整家业的使命,演绎一代山西人通过自己勤劳勇敢,艰苦创业最后成功的故事,他的一举一动都要代表山西人的个性,所以杜淳才坦言拍摄的时候压力不小。而在谈及和他演对手戏,剧中扮演他妻子的苗圃(《走西口》收视未受方言影响杜淳携手苗圃过瘾 听歌 blog)时,他给予了苗圃很高的评价,说,因为她的加入让整部戏更有看点,和她演对手戏真的很过瘾。(文/鸿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走西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