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胭脂雪》八地联播领跑荧屏 于正谈创作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4:31  新浪娱乐
编剧于正 编剧于正

  新浪娱乐讯 2009年的开年重点大戏,《胭脂雪》自元旦开始目前正在BTV-3、上海SiTV、湖南经视、天津文化娱乐频道、广东珠江频道、兰州新闻综合频道、广西百色综合频道、海口生活娱乐频道等八个地方台同时播出,此前该剧连夺十几个省市收视之冠,编剧于正(blog)自然功不可没,但鲜为人知的是,这部戏是于正在旅途中创作完成的。

  作为内地女性题材电视剧编剧中的翘楚,于正的《最后的格格》、《胭脂雪》、《大清后宫》等作品都创下过近年的收视率高峰,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当确定由范冰冰(《胭脂雪》八地联播领跑荧屏于正谈创作始末 听歌 blog)来制作并主演《胭脂雪》时,于正要出门旅行,于是带着范冰冰大量的影像资料踏上旅途。

  “范冰冰的资料带了60多盘呢,不仅有她主演的影视剧,还有她生活中最真实的画面、还有她拍摄的MV、她去马来西亚、日本工作中的场面,应有尽有。” 于正回忆说。在旅途中,于正看到了多个角度的范冰冰,使他在之后的剧本中描写文玉禾这个人物时更深层次的融合了范冰冰的特质。“在创作剧本的时候,我对范冰冰的了解几乎到了她吃饭、举手、微笑等动作都可以立刻出现在脑子里。她有种很温婉又不失坚韧的气质,这样的认识使我写出来的文玉禾自然会很‘范冰冰’。”旅行中的见闻和感受亦为于正在创作的过程中提供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于正坦言,《胭脂雪》是他第一次尝试写家族戏,相对于前的《最后的格格》,于正说《胭脂雪》太苦了,以至于自己常常会痛苦地写不下去,剧中的爱恨的纠葛也随着他感情的拨动,而泛滥成灾。与以往民初剧有很大突破的是,《胭脂雪中的女主角不再是楚楚可怜的女人,“她脾气暴燥,敏感细腻,虽然身处逆境,却始终威武不屈”,而男主角也不再是温文儒雅的公子,“他是个管家,是个下人,他能文能武,来到辜家只为找寻当年的初恋”。 可以说,于正用《胭脂雪》扳回观众对范冰冰的“妖艳”印象,现在看来还是比较成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