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殊争夺》攻“新”为上 重金打造人文谍战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17:10  新浪娱乐
《特殊争夺》攻“新”为上重金打造人文谍战剧

反面演员

《特殊争夺》攻“新”为上重金打造人文谍战剧

剧组合影

《特殊争夺》攻“新”为上重金打造人文谍战剧

男女主角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大星 (blog) 光集团等单位联合投资的大型红色谍战年代剧《去延安》近日正在涿州热拍。在目前市场上谍战反特剧轮番上阵扎堆亮相的时候,《特殊争夺》剧组却大张旗鼓地打出“人文气质的抗日版谍中谍”的口号,不禁让人对此产生好奇:《特殊争夺》到底会拍出怎样的新意?为何如此底气十足,顶风而上?

  《特殊争夺》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大星光集团等单位联合投资,据制作方介绍,该剧讲述抗日战争时期一批国内的大学生和从海外归来的学子在沦陷区落入日寇魔爪,地下党与国民党特务机智周旋 (听歌) ,坚持斗争,终于将这批未来国家的栋梁成功送上去延安的道路。该片由央视黄金剧《特殊使命》的主创班底精心打造,拍摄也极其讲究,制片人李功达表示,《特殊争夺》要打造一部具有人文气质的谍战戏,不低俗不恶搞 (《特殊争夺》攻“新”为上重金打造人文谍战剧) ,以高雅格调和精心创意取胜。“我们这次的谍战戏希望能做出与众不同,玩点儿新意,《特殊争夺》突出的是国共两党在人才上的争夺,同时也加入一些新元素,比如信仰的力量,为谍战戏增加一些引人思考的内涵和人文气息。”

  随着2009年的悄然来临,庆祝建国60周年的各种献礼类影视剧蜂拥而出,据业内人士统计,当前正在筹备和拍摄中的庆建国献礼剧不下200部!好剧层出不穷,题材多样,不禁让观众挑花了眼。对于制片方来说,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纵然是一部十年难遇的优质好剧,但当棋逢对手,有时也不得不发出无奈感慨“既生瑜何生亮”!而正在拍摄中的电视剧《特殊争夺》却另辟蹊径,打出“人文气质的抗日版谍中谍”的口号,让人眼前一亮。

  正如制作方所说,从已经曝光的拍摄内容来看,《特殊争夺》从争夺人才入手,大打人文牌,地下党、国民党、日伪军三方间谍你来我往,上演了一场没有硝烟却紧张万分的谍中谍。既有不断迭起的紧张悬 (听歌) 念,又有可歌可泣的英雄 (《特殊争夺》攻“新”为上重金打造人文谍战剧) 情怀,既展现英雄的大智大勇,又表现他们的平凡与普通,从而使人物形象真实感人、鲜明典型。制作方的如此良苦用心,让人不禁想起电影天下无贼 (里的那句名言——“21世纪最贵的是什么?人才!”果不其然,作为国内首部描写国共两党争夺人才的电视剧,《去延安》先声夺人,匠心独具,让人充满期待。文/萌萌 《特殊争夺》攻“新”为上重金打造人文谍战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