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女人的史诗》将播 赵薇再演成熟版小燕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00  新浪娱乐
《一个女人的史诗》将播赵薇再演成熟版小燕子

《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

  试听:一个女人的史诗影视原声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年度大戏《一个女人的史诗》1月10日即将开播,而目前铺天盖地的宣传片已经让赵薇(听歌)扮演的角色火了起来,相比于当年红遍了大江南北的小燕子,这次赵薇出演的“红色恋人”田苏菲显得更成熟,却依然纯真热情。

  不少网友看了片花就忍不住留言:“只要看赵薇演的电视剧,就会热心沸腾被感染,最喜欢赵薇那句对着刘烨(听歌)怒吼的经典台词‘我和你在一起三十年,那一天过得不是心惊胆跳的’”

  本色出演当然不变

  出道十年,赵薇出演的角色也都不少了,从让“爬墙上树,除了格格什么都像”的小燕子,到《少林足球里的“太极馒头手”,从《赤壁》里的孙尚香,再到《一个女人的史诗》里的田苏菲,各种经历不同性格各异的角色着实让赵薇演活了不少。可是看来看去,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赵薇出演的角色性格居然都出奇的相似!其实早就有网友为赵薇总结:“角色都有特别纯粹的性格,看似大大咧咧,其实是直肠子,相信世界特别美好的那种。我们把这个叫‘赵薇味儿’,别人学不来的。”可没想到别人嘴里津津乐道的“赵薇味儿”,到了赵薇的嘴里,居然还不满意:“其实我只是本色出演,我还觉得各有特色呢,原来别人眼里压根儿一样!”

  要说本色出演倒是不假,赵薇平时就是个特别单纯的人,最喜欢的关系居然是学校里的关系:“我最喜欢那种简单的关系,同学关系、老师关系,又简单又都是真心的,平时就太累了,算这算那的多累。”有这种单纯的性格,难怪赵薇一出演小燕子就定了型!

  最感谢坎坷道路

  两部《还珠格格》,直接让赵薇从学校直接成了名;跟周星驰(《一个女人的史诗》将播赵薇再演成熟版小燕子)合作出演《功夫足球》,更是让赵薇名利双收,不光赚了大把大把的银子,还成了香港02年最火的内地影星。出唱片、演电影、拍电视,怎么看也是个风光的三栖明星。可没想到,风光背后,赵薇这十年最记得的居然是自己的坎坷经历:“有一段时间什么都没有,还被别人叫成票房毒药。虽然我自己不怎么在乎,可是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给我帮助是很大的。”

  赵薇回想起当时来还是很记忆犹新:“《玉观音》《侠女闯天关》《绿茶》都票房不好,当时也没人找我演电视剧了,我就有时间能做一下其他的活动,后来还是借出了一个唱片《我和上官燕》,才又有戏拍了。没戏的时候很安逸,想了很多,很有收获。”

  要借“史诗”圆梦

  唱片得过奖,电影口碑也不错,还借着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一个女人的史诗》将播赵薇再演成熟版小燕子)》得过最佳配角奖,可就是从出道就开始演的电视剧愣是叫好不叫座,从没得过奖,这就成了赵薇出道十年来的一点点遗憾,此次借着《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播,赵薇可算是“圆梦”的最好机会:“就是冲着得奖来的!”

  说起这部新戏,赵薇自信满满的开玩笑:“我们这部戏阵容多强大,从剧本到导演再到演员都是特别专业的,就算是我这次也是很认真的,十年前我拍小燕子的时候我可还偷懒呢!”闹归闹,赵薇对于田苏菲这个角色还是很喜欢的:“这是很有特点的一个女人,跟小燕子本质很像,对爱情执着的不行了,为了等一个人可以几十年。真的特纯,正因为纯,做什么都是全身心投入去做的,所以有时会有点歇斯底里,不过绝对是个很可爱的角色。”说起这部戏最大的挑战,赵薇表示“要从少女一直演到老年,而且始终要保持歇斯底里的疯狂和执着,难度要比小燕子难得很多,至于表现嘛,观众的满意是最重要的,希望不会让‘小燕子’迷失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