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本色出演《一个女人的史诗》 比小燕子更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2:05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生活中的赵薇(听歌),性格大大咧咧;影视作品中,从“爬墙上树,除了格格什么都像”的小燕子,到少林足球(赵薇本色出演《一个女人的史诗》比小燕子更疯)》里的“太极馒头手”,再到《赤壁》里的孙尚香,她出演的角色性格也都如此。最近,《一个女人的史诗》在江苏卫视热播,赵薇出演的“红色恋人”田苏菲显得更成熟,却依然纯真热情。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赵薇,她还是老样子,扔出一句话:“我就是本色出演。”

  角色大大咧咧

  就是本色出演

  出道十年,赵薇出演各色不同的角色,可角色性格却都挺相似。早有影迷替赵薇总结:“角色都有特别纯粹的性格,看似大大咧咧,其实是直肠子,相信世界特别美好的那种。我们把这个叫‘赵薇味儿’,别人学不来的。”可没想到别人嘴里津津乐道的“赵薇味儿”,到了赵薇的嘴里,居然还不满意:“其实我只是本色出演,我还觉得各有特色呢!”

  被称“票房毒药”

  曾经很久没戏拍

  出演《还珠格格》,赵薇一下子从学生变成明星;跟周星驰(赵薇本色出演《一个女人的史诗》比小燕子更疯)合作《功夫足球》,她也是名利双收。出唱片、演电影、拍电视,外人眼中的风光,赵薇却视作坎坷,“有一段时间什么都没有,还被别人叫成‘票房毒药’。虽然我不怎么在乎,可是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给我帮助是很大的。”赵薇至今还记忆犹新,“玉观音(赵薇本色出演《一个女人的史诗》比小燕子更疯)》、《绿茶》票房都不好,当时也没人找我演电视剧了,后来还是借出了一个唱片《我和上官燕》才又有戏拍了。没戏的时候很安逸,想了很多,很有收获。”

  从少女演到老年

  田苏菲比小燕子疯

  唱片得过奖,电影口碑也不错,还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赵薇本色出演《一个女人的史诗》比小燕子更疯)》得过最佳女配角,这回出演《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也当做“圆梦”的机会,“就是冲着得奖来的!”说起新剧,赵薇自信满满,“我们这部戏,导演、演员都特别专业,我这次也是很认真的,十年前我拍小燕子的时候还偷懒呢!”对于田苏菲这个角色,赵薇毫不掩饰自己的喜爱,“这是很有特点的一个女人,跟小燕子本质很像,对爱情特别执着,所以有时会有点歇斯底里。”至于角色的难度,赵薇表示,“要从少女一直演到老年,而且始终要保持歇斯底里的疯狂和执着,要比演小燕子难得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赵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