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剧《牛郎织女》向今人传达和谐社会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4: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深邃的思想是文艺创作的灵魂,是吸引观众的关键。要推动民族影视繁荣发展,就必须在充分尊重艺术创作规律的前提下,不断更新创作观念,勇于尝试超越传统、超越前人的电影艺术语言,力争做到形式新颖、艺术精湛,就必须注重继承优秀文化传统,善于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从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中,深入挖掘和提炼有益养分,吸取精华,推陈出新。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传统文化,中国古人含蓄内敛,欲拒还迎,朴素真诚的爱情观,承载了古人对爱情观的态度与选择。由奥运“跳水王子”田亮(神话剧《牛郎织女》向今人传达和谐社会理念)和台湾当红人气偶像安以轩(神话剧《牛郎织女》向今人传达和谐社会理念 听歌 blog)领衔主演,聚集了秦汉、宋佳(神话剧《牛郎织女》向今人传达和谐社会理念)、午马、孙兴、马恩然等一批实力演员的大型古装神话剧《牛郎织女》中,为了爱郎,织女甘愿自贬神位,与牛郎在人间过着清贫的日子。她将织丝的技术传到了人间,造福人类,冒险生下一对儿女。幸福的生活即将开始,却被王母无情的撕碎。一道深壑的天河将相爱的他们阻拦,最终只能在每年的七月七日见一次面。于是,牛郎织女就这样静静的等待着每年相见的日子。因为他们深爱,并且坚信,所以等待的日子也是种幸福。

  牛郎织女是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在中国神话系统内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的诞生也是一种高尚的精神产物。此次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四千万重金打造的《牛郎织女》,以守望、思念、含蓄、真挚为主要宣泄点,集中体现在对伦理道德与精神信仰的重视上,倡导亲情、包容、和谐。古典美学中对于爱的精神阐述,也通过剧情中虚构的三界中的人和事一一展示,向观者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凝重、含蓄、忠贞的人性道德理念。天上、人间、生灵三界的人性大爱更是对和谐传统价值观的一次回归,让每个观者对现实生活中的价值观、爱情观、道德观给予重新审视,《牛郎织女》重塑经典,借古喻今,在倡导和谐社会的新世纪也极具现实意义。(文/小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