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长江谈《清水蓝天2》:追求钱大宝质朴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7:07  新浪娱乐
潘长江谈《清水蓝天2》:追求钱大宝质朴的力量

潘长江

  新浪娱乐讯 2009年春节,潘长江(听歌)执导的新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将在“央视一黄”的平台播出,潘长江也在近日接受了新浪娱乐专访,以下为专访内容: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拍摄续集呢?

  潘长江:其实我这个人非常讨厌拍摄续集,拍摄续集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很多要拍续集的戏都是很经典的戏,很难超越。08年央视所播电视剧的收视并不是很好,央视影视中心的领导给我们下了任务,就是给创造了高收视的电视剧拍摄续集,而且很多观众也希望和要求拍摄续集。

  新浪娱乐:这部新剧继续延续了第一部的原班人马,除此之外还有郭达、句号等人加盟客串,说说续集有哪些新看点。

  潘长江:看点很多,比如刚才提到的郭达、句号还有彭玉老师和吕凉的加盟都是新看点,续集拍得很唯美,我想这也是一大看点。很多人一提到农村戏就会觉得土,画面粗糙,但是我拍的这部农村戏无论在画面上,在人物的形象上都有一个质的飞越,没有了那么多局限性,故事更好看了,人物也更时尚了。以后不兴看韩国偶像剧了就看潘长江拍的农村偶像剧。

  新浪娱乐:说说新剧中你扮演的人物。

  潘长江:钱大宝这个人物,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农村汉子,有远见,有智慧,有担当,敢爱敢恨,

  这与我过去塑造过的那些人物,在性格上有着鲜明的不同,而他最大的特点是善良。他非常普通,普通得与他擦肩而过,也不会注意到他。但就是这种普通,散发着令人折服的魅力。他爱岗敬业,他爱兄弟更爱女儿,他和满一花有着与众不同的爱情,这些情放在一起,构成一个世界。就是这样一个人,让我在表演上有所突破,我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平实与质朴,我觉得用任何花哨的方法诠释这个人物,都不可能到达钱大宝这个人物的精神世界。

  新浪娱乐:在现实生活中你和钱大宝有什么相同点?

  潘长江:有啊,我和他一样,是个实实在在的人,在生活中在事业中我都觉得只有实实在在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把事情做好,我不要那些虚的,不现实的东西。也是这一点,让我在表演钱大宝这个人物的时候感触良多。

  新浪娱乐:关于你女儿潘阳(听歌 blog),继续在续集中饰演“钱多多”这个角色,会不会担心给她以后的演艺道路定型,让人觉得潘阳好像只能演农村戏。

  潘长江:对,是有过一些担心,但是我觉得只有观众认可你了,你的发展才会迈向全方位,不可能说一个新人出来,就马上是全能的明星,偶像剧古装剧农村剧什么剧都能演。必须是观众认可了你,新的戏才会主动找上你。潘阳出道这一年来交出的成绩单,我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一张个人专辑再加两部电视剧,这和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续集准备开拍的前半个月,她基本上是剧本不离身,一有空的时候就把剧本拿出来看,她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钱多多”这个人物角色上面,这点我很感动。

  新浪娱乐:央视把《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列为09年的年度大戏,会不会有压力?

  潘长江:这是肯定的,压力人人有,但是这种压力也是我在拍摄续集时的一种动力,有压力才有动力。可以肯定的是这部续集绝对超越了第一部,比第一部更加好看,故事情节也更加跌宕起伏。

  新浪娱乐:《清1》是在去年的三月份播出,我想观众朋友们现在最期待的是这部续集会在什么时候播?

  潘长江:这个还不能确定,样片已经送审了,什么时候播出要由央视影视部领导来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

相关资料:潘长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