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艺双馨”常蓝天魅力感染《七十七封》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8:43  新浪娱乐
“德艺双馨”常蓝天魅力感染《七十七封》剧组

常蓝天

“德艺双馨”常蓝天魅力感染《七十七封》剧组

常蓝天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在成都热拍的长篇电视连续剧《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讲述了老军人曹立有无意间发现了战友的阵亡通知书,从而踏上了艰难的送信之旅。

  曾经演出话剧《上海屋檐下》、《浮士德》、《棋人》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常蓝天在剧中出演了重要角色——曹立有的战友敬先贵,一个有心计但不多言的人。在跟随曹寻找阵亡战友的路途中,被其行为所震动,惭愧之下承认了以前犯下的错误,得到了生命的洗礼。

  2006年电视剧《新结婚时代》的播出让观众看到了常蓝天精湛的表演。此番加盟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剧组,他被所有的演职人员尊称为“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常蓝天早年从事话剧演出,深厚的舞台功底令他的表演松驰、自然、极有个性。他没有科班演员的固定套路,却总是在平常演绎中令人感动。笔者在现场看到,剧中他的每一个镜头都显得很随意,却很到位。这是一个老演员将自身生活的积淀在荧幕上进行全心释放。

  更为难得的是,常蓝天以他的人格魅力感动了全剧组。该剧的制作人唐弘静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常蓝天是一位从不给剧组添任何麻烦的演员。“除了工作外,他从来不要剧组的车接送,身体不好,每天还坚持和群众演员一起吃盒饭。有时剧组聚餐他也婉言拒绝,就一个人静静的在房间钻研剧本,给人物设计动作、表情。”最令唐弘静感动的是,今年正赶上常蓝天儿子的毕业大戏演出,可为了给剧组争取拍摄时间,他硬是挤出探望儿子的时间赶回剧组工作。“这样为了艺术可以奉献一切的精神值得所有的年轻演员学习。”当笔者就此询问常蓝天,他笑笑回答说:“我是一名职业演员,我要做的就是尽全力塑造好角色,能得到观众的喜爱与认可是我最大的愿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