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央视春晚内幕 春晚主持人广电总局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2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央视一年一度的春晚(揭秘央视春晚内幕春晚主持人广电总局说了算),几乎已经成为除夕夜老百姓的年夜饭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饕餮餐”。尽管近年来质疑和争议愈来愈多,但观众对春晚的关注度依然不减。记者日前独家采访了曾担任多届春晚总导演的央视导演袁德旺,以及曾主持过18届央视春晚的赵忠祥(blog),揭秘央视春晚。另外,春晚昨天进行了曲艺类节目的终审,对于之前盛传登台的刘德华(揭秘央视春晚内幕春晚主持人广电总局说了算 听歌)刘欢(听歌)那英(听歌)赵薇(听歌)却并未进入首批流行歌手的名单,而语言类节目中,赵本山(揭秘央视春晚内幕春晚主持人广电总局说了算)的新小品剧本也已出炉,据悉,他坚持提携小沈阳(揭秘央视春晚内幕春晚主持人广电总局说了算)为新搭档。

  【揭秘】

  观众反应不影响结果

  对于春晚审查的严格程度,袁德旺表示,每次负责审查节目的名单中,总导演都要排在十几名,前面全是各方面的领导,而宣传口径和领导看法也完全决定了哪个节目会“挨刀”,砍起节目来毫不留情。袁德旺还透露,虽然每次审查都会带观众,“但节目的去留并不是以他们的满意度和笑声来决定的,观众的反应在审查时丝毫不影响任何结果。”这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演员为自己找“托”的情况。

  主持人不许“自由发挥”

  曾主持过18届央视春晚的赵忠祥在谈到春晚主持经验时称,“主持人永远是最晚进春晚剧组的,也是掐得最死的。”就像自己这样资深的主持人,却也不敢在春晚“自由发挥”。

  赵忠祥透露,无论是一审、二审、终审,主持人都不用参加,甚至审查过程中,主持人的名单也并未最终确立。直到所有节目终审,国家广电总局才会把上报的主持人选确定下来,并通过文件形式授意春晚总导演。赵忠祥感叹:“这可是经过了很多级别的领导审批签字的事情,所以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彼此之间竞争上岗。”赵忠祥表示,其实春晚主持人也并非是一份光鲜讨巧的工作,“基本上我们拿到的串联词也是终极版,不能自由发挥、不可以随便加减、一字一句都受到严格控制。不能乱说话,只要机械地按本报幕就行。”

  【辟谣】

  刘德华“榜上无名”

  昨日春晚进行了曲艺类节目的终审,有11个节目接受了审查。对于此前有刘德华今年铁定上春晚的消息,记者昨日为此致电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和刘德华助理,但双方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而刘德华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首批流行歌手名单中。不过也有知情人称,目前公布的只是第一批名单,春晚演员阵容到最后一刻都有可能变动。

  另外,记者昨日获悉,周杰伦(揭秘央视春晚内幕春晚主持人广电总局说了算 听歌)正患重感冒,可能略晚一些进入节目组,并不会参加前几次的彩排。至于其将献唱的曲目,周董本人更偏向“给大家带来快乐”的《稻香》,而节目组方面对中国元素浓厚的《兰亭序》也颇为中意。

  赵本山坚持提携“小沈阳”

  此外,在语言类五审中意外遭遇“被毙”命运的赵本山的小品又有变故。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昨日透露,赵本山目前重新编写了剧本,并已将爱徒小沈阳(沈鹤)再度招至麾下排练小品。虽然春晚剧组对小沈阳不是很“感冒”,但是赵本山还是放不下爱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