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总制片人唐弘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5:51  新浪娱乐
对话《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总制片人唐弘静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制片人唐弘静

  新浪娱乐讯 战争情感大戏《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由于其残酷现实的战争场面与艰难守候的人物情感在开机之初就被称为荧屏版“集结号”。但相较于《集结号》的惨烈战争描述,《七十七封》注重表现的家庭情感更能引起共鸣、震撼心灵。

  该剧的制片人唐弘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初让她坚定信心要推出这样一部作品就是被剧中主人公的一句话所感动。“剧中一个主人公韩冰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和你只有一天,可你却让我喜悦了五十年。这个人物因一本书与男人相爱却只做了一天的夫妻,后者就参军离开。韩冰清每天给他写信,写了50年逐渐成为了一位作家。她默默等待着丈夫回家许她一个婚礼,却没想到最终等来了一封阵亡通知书,就这样她的婚礼与葬礼同时举行,天涯相隔的两人约定在另一个世界里践约。”这个故事说起来非常平淡,但是传达到内心的那份感动却十分震撼。“在这个时代,当爱情已变成了快餐,当人们已不再相信厮守一生的幸福。是否还有一种情感值得我们崇尚?”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着力讲述了几个家庭在50年间的悲欢离合。每一个阵亡者都能追忆起一个完整的故事,每个没收到阵亡通知书的亲人和家庭都有一段或悲伤、或平静、或心酸凄凉的历程。唐弘静强调该剧要传达给观众的就是“希望”与“等待”的强大震撼力量。“世界上最伟大的两个词就是‘希望’与‘等待’,这两个词不需要复杂的诠释,只要用简单真实的故事进行展示,就足以令观众感受这种魅力。如果一个女人可以守候自己的爱情一辈子,用希望与等待来期盼未来美好的生活,这样的女人一生都是幸福的。所以说我们的故事虽然是讲述了很多家庭的不幸与悲惨,但是流露出的感情都是满满的幸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