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俪闫学晶入主5年佳作 安建执导《小姨多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7:52  新浪娱乐
孙俪闫学晶入主5年佳作安建执导《小姨多鹤》

《小姨多鹤》导演安建给孙俪说打架戏

孙俪闫学晶入主5年佳作安建执导《小姨多鹤》

《小姨多鹤》闫学晶孙俪“抢”孩子

孙俪闫学晶入主5年佳作安建执导《小姨多鹤》

《小姨多鹤》闫学晶

  新浪娱乐讯 《小姨多鹤》日前获得当代五年最佳长篇小说奖(2004至2008)和深圳好书榜等荣誉,原著作者是刚刚在网络盛典荣膺“年度作家”称号的严歌苓,这位曾拥有张艾嘉(听歌)刘若英(孙俪闫学晶入主5年佳作安建执导《小姨多鹤》 听歌 blog)的《少女小渔》及李小璐(孙俪闫学晶入主5年佳作安建执导《小姨多鹤》 听歌 blog)陈冲(blog)的《天浴》等影视改编佳作的资深女作家,将电视剧版权早早授权给天歌传媒,经金牌编剧林和平改编,目前孙俪(孙俪闫学晶入主5年佳作安建执导《小姨多鹤》 听歌)姜武闫学晶(blog)冯雷、姚刚、杜源、丁嘉丽等主演的同名电视剧,正紧锣密鼓在大连外景地拍摄。

  ●孙俪出演“日本遗孤”——她是战争的残局

  因参与编剧《梅兰芳》再度成为话题焦点的严歌苓擅写女人,尤其擅讲关于女人一生的故事。从《少女小渔》、《天浴》、《白蛇》、《扶桑》,到《第九个寡妇》,她笔下的女主角都生活坎坷、历尽艰难,但都隐忍与坚强。《小姨多鹤》是她今年的新作,却缘于她二十年前听到的一个故事,二十年间,这故事在她不断的讲述中逐渐丰富,多鹤更因她三次亲赴日本实地采访而从历史中走出,成为她纸笔下的人物,更最后幻化为鲜活的曾经在这样的时代生活过的真实的血肉生命。

  电视剧《小姨多鹤》由林和平执笔编剧,制片方大连天歌传媒、西安天晟影视、宁波广电集团将多鹤角色几经筛选最终锁定在孙俪,孙俪在看过剧本后与导演安建面谈了一小时就决意要演这个剧,因为她认为这是一部“等了好久”的“难得力作”。战后遗孤等问题是战争后遗症,其中的个性生存与命运变迁,牵动着热爱和平的人们的心,孙俪此次浓情演绎,和各位主创一起捧出极具震撼力的故事。

  ●孙俪奉献诸多第一次——中年、母亲、怀孕、作哑、日语……

  故事一开始,十六岁的日本少女多鹤,在日本战败、“满洲开拓团”村民集体“殉国”之际逃过一劫,最后论斤卖给了东北某小火车站站长的二儿子张俭(姜武饰演),成为传宗接代的“工具”。组成了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的家庭。儿女长大成人中,他们走过数十载风雨,情感交错。然而,人性冲突就是在这样怪异的爱恨交织中达到了极致。张俭、多鹤、小环的相遇,是人与人之间的相遇,他们的故事,是人与人之间的故事——这人与人之间的种种亲爱,最终也使这个故事有了迷人的光泽。

  电视剧《小姨多鹤》中,除了孙俪扮演多鹤外,姜武饰演张俭,曾和姜武刚刚在《闯关东》编剧高满堂新作《满堂爹娘》里扮演过现代夫妻的闫学晶,此次和姜武再演两口子,牵手走进那个特殊的年代,这次有了孙俪置入其间。对手戏演起来更加过瘾

  在该剧中,孙俪将有四个“第一次”。第一次演绎大跨度年龄角色,从少女演到中年,年龄跨度20-30年;第一次演绎妈妈角色,虽然片中始终被孩子唤作小姨,但实际上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第一次在东北跨春节拍摄,该剧拍摄周期为90天左右,以12月10日开机计算,要拍到明年正月之后;第一次跨剧组拍摄,在投入该剧的同时,孙俪还要兼顾另一部电影。戏中孙俪还有怀孕、作哑、说日语等戏份,对孙俪来说充满挑战。对观众来说,充满好看。

  ●命运之上的反思——安建林和平孙俪共表“苦难温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