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女人的史诗》开播 赵薇刘烨携手谱写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9:44  新浪娱乐
《一个女人的史诗》开播赵薇刘烨携手谱写爱情

赵薇痴追刘烨

《一个女人的史诗》开播赵薇刘烨携手谱写爱情

赵薇上演戏中戏

《一个女人的史诗》开播赵薇刘烨携手谱写爱情

赵薇饰演田苏菲

  新浪娱乐讯 今晚(1月10日)江苏卫视的新年独播大剧《一个女人的史诗》要掀开面纱和观众见面,本剧集合了赵薇、刘烨、孙海英等演员,由作家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因此无论从阵容还是剧情都是含金量十足,堪称2009年强档电视剧。

  看点1 赵薇痴追刘烨

  赵薇、刘烨两大名角联手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擦出新的“爱情火花”。赵薇再次使出“直性子”演技,饰演对爱执着追求的田苏菲,为了心爱的男人,苦苦等待34年。刘烨在剧中饰演一个清高孤傲,充满风流倜傥贵族气质的欧阳萸。

  两人相识于战场之上,刘烨扮演的欧阳萸在战火纷飞中救了赵薇饰演的田苏菲,在硝烟中欧阳萸的一个“侧面”触动了田苏菲的心弦,命运让田苏菲和欧阳萸再次相遇,田苏菲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他,暗自许下心愿要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从此便展开了一段史诗般的爱情。剧中有一场田苏菲借欧阳萸醉酒,偷吻欧阳萸的戏,据赵薇透露:“我特别和导演建议,这场戏要在没有灯光,只有月光时拍摄,太亮了田苏菲会害羞的。”现场更有人爆料,赵薇的这场戏可是拍了很多条才过的,赵薇也开起了玩笑:“我是想多亲刘烨几次。”

  看点2:赵薇取经“生子”

  十年的戏路让赵薇从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摇身变成充满魅力的成熟女人。本剧更是赵薇演艺生涯的缩影,《一个女人的史诗》中田苏菲的年龄跨度长达34年,赵薇在多种角色中进行转变,从单纯的高中、痴情的女人、孩子的母亲、最后是一个老太太。在这些不同的人生中,让赵薇最难忘的就是生孩子的戏。提起当时的情况,赵薇不由得抱怨起来:“很多导演在拍摄这种场景时都是拍个空镜头,或者拍几个护士代表孩子生出来了,我以为导演也会用意识流的手法拍呢。”可是导演的高要求,让没生过孩子的赵薇直呼:“生孩子,太尴尬了!”

  对那场戏记忆犹新的赵薇回忆,那天刚到现场,导演就让和自己的妻子孟导谈一谈,一头雾水的赵薇还不知道原因,后来才知道导演让赵薇和自己的妻子“取生子经”。赵薇感叹:“孟导描述的特别详细,从一开始到最后生孩子都说了,让我觉得如果不把这些演出来,对不起导演。”得到导演“真传”的赵薇对自己那天的经历十分满意,赵薇坦言:“当时我坐在黄包车上,刘烨骑自行车在后面追,能在那个时代有这种经历,真的很有趣。”

  看点3:赵薇上演戏中戏

  在《一个女人的史诗》中,观众不但能够看到赵薇演绎的田苏菲这个为爱痴狂的女人,还可以一饱眼福欣赏赵薇在戏中演话剧,

  剧中田苏菲的身份是热爱话剧表演的戏疯子,时常活跃在话剧的舞台上,为了让赵薇演出当时的感觉,导演特别从安徽省话剧团邀请到了一位六七十岁的老表演艺术家,让她亲自编排话剧,指导赵薇,《以革命的名义》、《玩偶之家》、《白毛女》、《布谷鸟》等十九部经典话剧都在剧中完美再现,这十九部话剧也让赵薇过足了戏瘾。戏瘾未退的赵薇向大家描述起了自己的话剧“处女作”:“当时我在上面演李双双,下面都是穿的特别时尚的年轻人,看起来特别奇怪,但是我演完以后,那些年轻人都告诉导演,太有张力了,他们都被感染了。”话剧中的赵薇假戏真做,经常随着剧情泪流满面,让导演都很惊叹。赵薇很期待让观众看见自己扮演老奶奶时的样子,很自信的说:“等我老了,肯定会是一个特别可爱的老奶奶。”

  特别提醒:2009年度情感大片《一个女人的史诗》 1月10起江苏卫视每晚19点36分独家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一个女人的史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