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电总局:唯收视率导致低俗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0:49  东方早报

  SMG艺术人文频道开播一周年之际,昨日,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艺术人文频道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广电总局相关领导以及一些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近来广电总局频频“出手”净化荧屏,昨天的研讨会上,广电总局副总编、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指出:“近年来,国内不少的电视节目、广播节目为了追求收视率、收听率,放松了对品位、格调的追求,所以庸俗、低俗、媚俗的现象时有发生。我们总局也需要时常通报,对一些节目提出批评。”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也表示,“在目前‘生态发展’不太平衡的电视荧屏,要举出低俗化的例子非常多,电视剧就是《红问号》,都是三陪小姐;《第一次心动》三个评委的闹剧,刘晓庆(blog)柯以敏(听歌 blog)杨二车娜姆(blog);还有法制节目的娱乐化等。”在收视率的问题上,朱虹提出:“第一句话叫有收视率,第二句话是不唯收视率,收视率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一个内容,但不是完全,也不是全部,既不是第一,也不是唯一。”同时朱虹也指出目前在收视率统计上存在的问题,并且要求建立科学的收视率评估体系,坚决抵制“买收视率”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