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彩排部分节目单曝光 姜昆冯巩“笑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8:27  沈阳晚报
春晚彩排部分节目单曝光姜昆冯巩“笑果”好

姜昆做客新浪聊春晚(资料图片)

   昨晚,是2009年央视春晚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带妆彩排,虽然定在昨日和今日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但也意味着春晚大幕即将拉开。从昨日的上半场彩排现场来看,演员们似乎还未真正进入状态,尽管导演组在前两天的串排中多次严斥个别迟到或缺席的演员,但却并未真正起到作用,因为流行歌手除了黄圣依一人登场,其余包括内地和港台歌手在内的大腕小星都未亮相,只有语言类和伴舞演员们全副武装、严阵以待,全程认真高效地配合了彩排。

  黄圣依成最听话的歌手

  虽然参与春晚的歌手们都称得上实力派唱将,但在真唱大旗面前,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尤其是一些影视剧演员出身的非音乐科班明星,更是小心谨慎参与排练。但不知为何,昨日包括开场歌舞的孙悦、解小东、黄晓明和陈好等,还有原定上半场节目的宋祖英、王宏伟和吕继宏等,集体缺席上半场彩排,只有黄圣依一人闪亮登场。据悉,大前天参与上半场串排的黄圣依,虽然现场演唱效果相当不错,但她下台后仍被特别留下,歌舞类导演们一遍遍审查她的唱功,并随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无异于给她上了一堂声乐课。

  至于其他歌手为何都未露面,导演组并未透露内情,只有黄晓明和陈好方面表示两人都在赶戏,只能争取在之后的彩排中出现。

  姜昆冯巩相声首“露脸”

  虽然之前语言类节目已经过了5道审查关卡,但毕竟都是小范围在导演组等相关人士面前的展示。昨日上半场带妆彩排,姜昆和冯巩两位登场,分别献上了《我有点晕》和《暖冬》。从现场效果来看,两个春晚“免检人物”确实“不负众望”。

  今年姜昆先后准备了3个作品,《我有点晕》的题材涉及改革开放30年,内容又颇为与时俱进,表演效果相当出彩。而冯巩的第一个相声剧《乡村夜店》虽然被无情淘汰,但随后亮出手的《暖冬》更是深入生活后创作的本子,非常平民化,其中很多搞笑台词极具冯巩个人特色,现场笑声不断。

  姜昆和冯巩都属于“毙节目不毙人”的情况,两人撑起的舞台让今年的相声分外受期待。另外,李伟健、武宾抓住向台湾赠送两只大熊猫的热点时事新闻,和台湾著名相声演员刘增锴、樊光耀一起创作了《团团圆圆》,他们昨日乔装打扮成大熊猫登台,也成为舞台上的一个亮点。

  今晚,春晚下半场彩排将会继续进行,届时歌舞类节目将会鱼贯登场,接受新一轮的检验。本报主任记者林娜北京报道

  不完全节目单   (未按顺序排列)

  开场歌舞:   《新年好》(又名《春来早》)孙悦、解小东、黄晓明、陈好

  独唱曲目:   《送你一支东方茉莉》宋祖英

                       《天之大》毛阿敏

                       《祖国颂》张也

                      《本草纲目》周杰伦

  合唱曲目或其他:《中国之最》冯瑞丽、 斯琴格日乐等

                         《超越梦想》王宏伟、吕继宏与两个农民歌手

                         《我们就是中国》   《打开春天》

  儿童歌曲:《司马光砸缸》李木子

  大型踢踏舞蹈:《大河之舞》

  音乐剧:《森林舞会》黄圣依

  小品:《黄豆黄》黄宏、巩汉林、魏积安、黄晓娟

           《北京欢迎你》(原名《山寨志愿者》)郭达、蔡明

          《星光大道》(暂定名)赵本山、毕福剑、毛毛

  相声: 《暖冬》冯巩、金玉婷

           《团团圆圆》、李伟健、武宾、刘增锴、樊光耀

           《我有点晕》(又名《真晕》)姜昆、戴志诚

          《新五官争功》马东、刘伟、郑健、周伟、大山

  联唱共三个板块:

  奥运板块:《站起来》成龙、容祖儿、陈奕迅、孙楠、那英、谭晶

                《U》由韩庚领衔的中韩偶像组合SJ-M

                “纵贯线”天团(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和张震岳)歌曲名待定

  流行风板块:《爱之花》满文军、陈明

                   《自由飞翔》凤凰传奇

                   《探戈情歌》阿朵、严宽

                   《狂想的旅程》韩雪

                   《星光灿烂》星光大道3位获奖歌手

  改革开放30年板块:《长江之歌》《好汉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好日子》《谁不说俺家乡好》《两只蝴蝶》《什么也不说》《东方之珠》(林娜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