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谣言悬疑多又多 媒体炒作春晚方式大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30  竞报
谣言悬疑多又多媒体炒作春晚方式大揭秘(图)

央视春晚

  说春晚(谣言悬疑多又多媒体炒作春晚方式大揭秘(图))好比大餐,很多人会很不屑,但我坚信这个比喻在很多层面都恰如其分。现在的消费者平日里就能一饱口福,似乎对大餐也没那么多期待了,反而是对大餐的筹备过程,饶有几分兴致。而现今的媒体能充分满足现代人的这份消费兴致,把一桌鲍鱼宴炒作到7万,足见大餐价值不仅在于大厨烹饪,更在于媒体“炒作”,春晚亦然。相距今年春晚直播不到两星期,“烹饪学”与“炒作学”的技巧,在媒体、读者与春晚、明星间的互动中发挥淋漓——

  春晚谣言

  提起“炒作”,多数人最先想到的是:假消息、谣言。我们都知道,谣言止于智者,但是,谣言起于什么呢?愚者?阴谋家?不,是媒体、明星。而且,越大牌的明星,才能有越轰动的谣言,只有追随着明星,谣言才能插上翅膀。春晚可能称不上是热门谈资,但大牌明星在春晚上的起落沉浮,却是坊间茶桌饭桌上的一道加餐,既为大众的谈资增色,更为春晚的噱头增色。

  谣言1 赵本山(谣言悬疑多又多媒体炒作春晚方式大揭秘(图))不上春晚

  赵本山不上春晚的消息,每年都有媒体借此炒作一番。有趣的是,这次消息来得甚早,春晚剧组尚未确定,早在去年3月,就有媒体跳出来“讨论”赵本山不上春晚。当时有媒体称,赵本山直言:“丹丹早就不想上春晚了。今年是我找的她,而不是央视,我也曾多次考虑过不上春晚,明年基本确定不干了,因为太累神。”

  对于这类报道,赵本山多少感觉有点冤,“都是瞎说,其实那都不是我亲口说的,一个从农村溜达出来的演员,能走到春晚舞台,而且一待这么多年,不容易,老百姓爱看,你就得上,人要对得起良心。”

  谣言2 周董&宋祖英(听歌)

  2008年12月11日,有消息称,央视正在酝酿周杰伦(谣言悬疑多又多媒体炒作春晚方式大揭秘(图) 听歌)和宋祖英合作,各大媒体纷纷追踪报道,甚至个别媒体有模有样地称,两人有望在春晚中合唱《辣妹子》。但此消息并未得到宋祖英和周杰伦确认,也未得到央视春晚节目组证实。前日,春晚首次进行节目联排,谣言不攻自破,周杰伦和宋祖英都被安排了独唱,宋祖英独自演唱《送你一朵东方玫瑰》,周杰伦暂定演唱《本草纲目》,目前两人节目出场次序紧邻在一起。

  谣言3 赵薇(听歌)&刘欢(听歌)

  被传与刘欢合唱《我和你》的赵薇,近日也通过嫂子陈蓉(听歌 blog)澄清,“根本就没有这个安排,没有收到春晚剧组邀请,也没有和春晚剧组联系。”

  谣言4 那英(听歌)&华仔

  春晚最早传出的引人关注的消息即是那英将与刘德华(谣言悬疑多又多媒体炒作春晚方式大揭秘(图) 听歌)重聚春晚舞台,合唱《happy牛year》,近日那英姐姐那辛辟谣说:“现在好多那英的新闻都是假的,春节那英应该是和家人一起度过。”

    春晚悬疑

    悬疑1 赵本山搭档是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