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兄弟连》热播 宁海强钦点韩雯雯演女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8:55  新浪娱乐
《中国兄弟连》热播宁海强钦点韩雯雯演女一

《中国兄弟连》剧照

《中国兄弟连》热播宁海强钦点韩雯雯演女一

《中国兄弟连》剧照

  新浪娱乐讯 年度战争大戏《中国兄弟连》近期在天津影视频道黄金档20:00“晚八点剧场”开始播出。 《中国兄弟连》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宁海强执导,主要演员均曾成功塑造过深入人心的军人角色,辛柏青于震(《中国兄弟连》热播宁海强钦点韩雯雯演女一 blog)分别出演共产党和国民党军队的连长;曾主演《激情燃烧的岁月2》的青年女星韩雯雯(《中国兄弟连》热播宁海强钦点韩雯雯演女一 blog)出演女一号苏白。

  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了对中国的全面战争。中国军队撤退中,一支谍报队陷入日军所控区域,国军战区最高指挥官命令处于谍报队最近位置上的国军所属C连和新四军所属D连火速前去接应谍报队。C连和D连也成为了中国兄弟连……

  和美国影视剧相比,《中国兄弟连》同样以战争场面的描述为卖点,其中有大量真实的战争场面。剧组为还原真实的历史战争实景,使用的是真正的炸药,光是这些炸药,就花费50多万元。全剧有80个爆炸场面,每次出来的画面和效果都令人震撼,也因为是真实的爆炸,演员的表演和反应也都很真实。

  几年前美国的《兄弟连》大热时宁海强就曾对记者说过:“给我2000万,我就能拍一部最好的中国的《兄弟连》!”几年后,《中国兄弟连》真的实现了宁海强的愿望,而且还在2008年播出的军事题材电视剧中轻松拔得头筹。

  《中国兄弟连》,这部吹响08年军事大戏第一号角的战争剧,可以说是在质疑的骂声中开播。令人惊奇的是,该剧在重庆首播后,接连拿下四川、上海、浙江、太原等地的收视之冠,可以说该剧在播出中打破了地域限制。《中国兄弟连》在开播之后因地震而几度断播,影响了几个地方台原本良好的收视成绩,尽管如此,在特殊的2008年,《中国兄弟连》独特的影响力实在不容忽视。 在同期热播的《天大地大》《红日》《仁者无敌》中,《中国兄弟连》化矛盾为真情的故事格局也令其轻松地打败对手。与传统的表现英雄主义的故事所不同的是,《中国兄弟连》在严酷的战争和紧张的情节中不乏轻松和幽默的片段,不少网友们认为这种编排手法聪明地化解了“战争”这个主题带给观众的沉重之感,反倒令剧里剧外的小外伤可以忽略不计。

  女主角韩雯雯曾在《激情燃烧的岁月2》《战友》《战斗的青春》等军人戏中出演不同年代的女军人,此次在《中国兄弟连》中,她出演国民党机要室主任苏白,所有密电的密码只有她知道,她也成了“值一个师”的重要人物。战争结束后,她从尸堆里爬出来,找到电台,向组织发报:兄弟连战士全部阵亡!凄惨的一幕,令无数观众对这个女机要员的身影刻骨铭心!

  宁海强导演说,他是看了《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韩雯雯演的女文艺兵林冬冬,才决定找她来演苏白的,韩雯雯身上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军人气质,和一般演员演出来的女兵不同,有她自己鲜明的个性特征。《中国兄弟连》能在2008年取得这么好的收视率,他也感到十分欣慰,这也和每个演员的出色表演分不开,他也感谢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劳动和配合。(文/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