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变蔡明上北京台春晚 一人演四角过足戏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9:17  新浪娱乐
百变蔡明上北京台春晚一人演四角过足戏瘾(图)

蔡明

百变蔡明上北京台春晚一人演四角过足戏瘾(图)

蔡明认真拍摄

  

  新浪娱乐讯 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已经进入了录制倒计时阶段。歌舞节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合成排练,各路明星也相继进入录音棚录音,其中有前辈艺术家李谷一、殷秀梅、胡松华、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等,也有大家十分熟悉的当红明星刘烨梁咏琪孙悦黄晓明黄圣依等。唯独语言节目一直蒙着神秘的面纱,生生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歌舞定辉煌,语言定江山”,语言节目一直都是北京台春晚着力打造、确保气势的重头戏。今年的语言节目在演员阵容和作品分量上都不输以往,既有大家十分熟悉的、看不到就不算过年的老面孔,也有大家一直盼望的、终于出现在春晚舞台上的惊喜人物。同时作品内容、表演风格上致力于突破创新,无论是老面孔还是新朋友,都在一个“新”字上下功夫,熔铸了台前幕后的无数心血智慧,卯足了劲儿,要在北京台春晚舞台上,为崭新的一年带来笑声不断、亮点频闪的火热气象。

  在语言节目中,有一位大家最熟悉的明星铁定要上2009北京台春晚,没有悬念。首先她是北京人,北京台春晚是咱北京人自己的春晚,她自然要来;同时她心系所有的观众,只要观众想看小品,她觉得义不容辞。同时,她还特别关注一位特殊的观众——自己的妈妈,妈妈只看北京电视台,所以她一定要上北京台春晚。这位明星就是蔡明

  2009北京电视台春晚,蔡明是第一个揭晓身份的笑星。继去年春晚掌勺《团圆饭》,今年她再度登上北京台春晚,为大家烹制一道热情、欢乐、幸福、和谐四合一的开心大餐。其中,蔡明一人分饰四个角色,载歌载舞,不仅造型多变、体态夸张,跨越了不同年龄,甚至还要女扮男装,第一次尝试扮演老头儿的形象。这是一部充分展现蔡明表演才华的小品,让她过足了戏瘾。

  在表现形式上,这部小品融入了多媒体技术和音乐元素,是一部多媒体音乐小品。真人表演和大屏幕完美融合,同时音乐是重要角色,在动情处响起,引发心灵感触的释放。还记得去年,北京台春晚首次打造多媒体小品《陈小二乘以二》,即赢得了陈佩斯、朱时茂再度携手、王者归来,结尾部分陈小二拉着洋车开口唱单弦,真人表演逐渐过渡到大屏幕动画,意境悠远,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划时代尝试。今年,蔡明的小品将这一形式再度推进,创作的复杂程度更高,呈现出的效果也会更加出神入化。为了将真人表演和多媒体技术完美结合,蔡明还要进入录影棚,在蓝幕前进行无实物表演的拍摄,再次验证了她超群的表演才华。

  尽管蔡明演过的小品数不胜数,塑造的角色也是丰富多变,但是像这样,一部小品里饰演四个角色,开口唱歌,又反串老头儿,同时还要在多媒体大屏幕中进出自如,绝对是超越以往的第一次。这部小品达到了全新的艺术高度,将成为北京台春晚舞台上最值得关注的语言节目之一。

  欢声笑语迎牛年,共享和谐全家福,敬请关注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

  大年初一,北京卫视,19:40,精彩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北京电视台09春晚

相关资料:蔡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