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巩为写相声剧到秀水街蹲点(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2:51  现代快报

  赵本山身边另外一位工作人员希望我能理解他们严防死守的做法,他说,如果本子被我提前曝光,他们之前的功夫就白费了。他特别提到,那天赵本山为了本子熬了一夜,直到上午8点多才上床睡觉。

  这话,让我想到了我的箱子。

  对拿走我箱子的人来说,那只是一堆东西,但对我来说,里面的每一件东西,都是我珍爱的。

  作为一个追访春晚的记者,我必须拿到赵本山的“这堆东西”,也就是他最珍爱的剧本。——但是,我是不是需要换一个方式?

  沈梅

  本山为何选中老毕?

  ■内幕揭底

  本山为何选中老毕?

  小品确定四人组,小沈阳和毛毛已入京排练

  2009年的央视春晚对于赵本山来说是一路颠簸走来的,剧本、搭档更是几经敲定。昨日赵本山接受专访,称小品最终锁定“四人组合”,除了毕福剑,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和毛毛已经赶往北京排练春晚小品。

  老毕的节目不做作

  为什么会选择毕福剑担任自己小品搭档呢?赵本山对记者说:“老毕是中央电视台优秀的主持人,我看过他的节目,感觉他非常有才华,而且他的节目很自然、不做作,这与我想要的风格也很接近。没有任何修饰,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感觉,很本色,在他的身上看不到条条框框的东西,尺度也能拿捏到位,我很欣赏老毕。”看来,赵本山并没有看错。对主持人的定义,毕福剑觉得最重要的是“本色”,一再强调自己是导演出身,自然没那么多条条框框,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有时候连标点符号都说不对,这倒成了一种特色。更重要的是当站在舞台上,以一个导演的眼光去统筹全局,对节目现场的掌控能力是别人不能比拟的。“我在台上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处于一种完全放松的状态,自然有利于随机应变。毕竟是个娱乐节目,把我架在那儿,穿得西装笔挺的,人家也肯定不爱看。 ”

  老毕也是辽宁人

  其实大家可能还不知道,赵本山跟毕福剑还是老乡呢!赵本山的家在辽宁铁岭,而毕福剑则是辽宁大连人,两个老乡碰到了一起,真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赵本山对记者说:“没接触的时候也不知道我们都是辽宁老乡,都是东北人,后来一聊天,发现老毕说话还真有股海蛎子味呢!不过听着一点都不别扭,感觉很亲切。这样的话,小品中很多包袱,也都能理解其中的含义了,合作起来就更默契了。 ”毕福剑之前也一直在看赵本山的各种作品,因为是自己家乡走出来的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毕福剑认为观看赵本山的作品对于自己的影视创作也是大有益处的,他可以从中汲取很多灵感。

  老毕是农民出身

  赵本山是农民出身,大家都知道。赵本山从出道到现在,几十年来,自己从不避讳自己是农民出身,他经常说:“我就是生在那个小山村里的人,我就是铁岭莲花村的一个普通村民,一直到现在,我也不能忘本。”而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实毕福剑也是农民出身。老毕一再说自己的经历并不传奇,却经历了苦孩子、军人、大学生、科考队员、摄影师(《三国演义》)、导演、制片人、主持人的曲折过程。小时候毕福剑就喜欢给小朋友讲笑话,人家不笑就追过去打。不论日子多苦,老毕都会苦中作乐:“在北极的冰面上我还想讲笑话、唱歌呢!”毕福剑考入大学是26岁,开始踢球时32岁,正式做主持人时已经37岁,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毕福剑说:“我是农民出身,从小没有远大理想,十来岁只希望做个拖拉机手。 1990年到中央电视台,盼望着可以开捷达去踢球。远大理想只能作为信仰,否则会老得早。 ”

  赵本山和毕福剑都是农民出身,而且都不避讳自己的出身,这样的两个真实、朴实的人在一起搭档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感觉呢?相信说到这里,大家已经开始期待他们的作品了!

  老毕现在被封闭?

  因为老毕刚刚被确定为赵本山牛年春晚的搭档,他现在已经被央视春晚剧组封闭,集中精力排练春晚的小品,不允许接受任何采访。昨日,春晚剧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老毕已经跟赵本山见面,两个人聊得特别好。这次的这个剧本非常精彩,老毕的角色也特别适合他,老毕还说:“我做梦也没想到能跟我的偶像——赵本山合作,真是太意外了,这是我多年来的一个梦想,这一回,梦想终于变成现实了,我圆梦了!之前,我们的同行崔永元也曾跟赵本山老师合作过,我这次也有这样的机会了,真是太高兴了。 ”肖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冯巩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