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小品遭央视春晚“退货”有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58  新闻晚报

  楚天

  晚报讯昨日,赵本山在沈阳透露,2009春晚小品的女搭档人选,是二人转演员毛毛,他的爱徒小沈阳将成为另一个搭档。说起央视春晚节目审查中小品遭遇“退货”的事情,赵本山表示,剧本被毙十分正常,“只要观众需要我,我就会坚持上春晚,当好观众的‘炮捻子’——给大家带点笑声带去吉祥,看完我的小品就去放炮。”

  在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终审中,赵本山的剧本《送蛋糕》甫一亮相便被枪毙,在观众中引起很大反响。赵本山说,观众不必替他鸣不平,“一切都很正常,赵本山是谁啊?当然可以被毙。”不过他也有一丝委屈,“终审的时候是作者念剧本,念和演不一样,眼睛和脚怎么动,都是念不出来的。如果是我念就好办了,作者念不出效果。剧本被毙后我对自己也有一点怀疑,我想自己确实老了?”

  赵本山兴致勃勃地详细解读了《送蛋糕》的剧本。这个小品说的是,为了纪念结婚三十周年,赵本山订制了一只蛋糕,结果送货人将地址弄错,蛋糕送到了村西头的初恋情人家。他赶去取回蛋糕的过程中,为了保全蛋糕,与初恋情人及她丈夫间产生了很多笑料和误会。

  赵本山说,他曾经邀请过倪萍蒋雯丽当搭档,她俩都怕接不了宋丹丹的班,但同时也对与他合作很有热情。赵本山还给姜文打过电话,邀请他演一个木匠,也就是初恋情人的丈夫。姜文也说如果时间合适肯定上。

  如今挑选的女搭档毛毛,在《刘老根儿》中演了个二人转演员。赵本山说:“别看她名不见经传,但她长相靓丽,多才多艺,很优秀,很会演小品,我经过慎之又慎的考虑,就用她!毛毛这次上春晚,相信不会让观众失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