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春晚去不去无所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7:42  每日新报
郭德纲:春晚去不去无所谓(图)
郭德纲

  每年的春晚赵本山(郭德纲:春晚去不去无所谓(图))的“一定要上”和郭德纲(郭德纲:春晚去不去无所谓(图) 听歌 blog)的“一定不上”都是热门话题。虽然观众呼声极高,但郭德纲看得很开:“人家如果请我,我当然愿意去。但总有别有用心的人说我嫌2000元的出场费太少不愿去,哪有这回事!”那究竟想不想上春晚?郭德纲回答得很干脆:“别人不是没请吗?请了再说!”虽然今年不会有郭德纲出现,但是他早在多年前《我要上春晚》中“集体相声”的创意却被姜昆弄成了成品段子。他半调侃半建议道:“这说明姜昆老师受了我们的启发呀,电视台主抓二三十人规模的相声团体就行啦,春晚的相声我们看来就是慰问演出,去不去无所谓。”

  在全国七大城市的一系列巡演中,主打节目之一就是郭德纲从2008年起推出的“你字系列”,包括《你这半辈子》《你要锻炼》等都是“你字系列”的新作。郭德纲告诉记者:“你字系列”和之前的“我字系列”最大的不同就是姿态上的不同。在“我字系列”中,他不断地把自己虚拟成一个小人物,调侃自己荒诞又顽强的小人物生活。但在“你字系列”里,郭德纲为自己虚拟的形象已经从一个只能拿自己调侃的“受气包”,变成一个想要对别人“指手画脚”的小人物。身边的人都是郭德纲指点和调侃的对象,新作《你要锻炼》中,一句“Tom and Jerry还有David,给我下地干活去!”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但是,只有熟悉德云社后台的人才明白,在这个段子里,David其实借用的是德云社拍电视剧时武术指导的英文名。

  在新一轮巡演中,郭德纲将首次与于谦、王玥波两位搭档同场登台。郭德纲在每场演出里都跟两位搭档分别合作一个节目,此外再合作一个三人的群口相声。王玥波是郭德纲到了北京以后的第一任搭档,郭德纲与王玥波常用的两个段子是《日本梆子》和《杨乃武写状》。郭德纲说,在这些年的演出中,经常有观众以为这两个段子是传统相声,其实都是他十多年前自己写的,是他早年跟王玥波合作得不错的经典段子,所以这次又拿出来演。说起跟王玥波的合作,郭德纲掐指一算:“到现在得有十三年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郭德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