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消息多真假一席谈 总策划:赵本山肯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27  新民晚报
春晚消息多真假一席谈总策划:赵本山肯定上

赵本山(资料图)

  还有十几天,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和观众见面了,这顿备受瞩目的“荧屏年夜饭”上会出现假唱吗?赵本山(春晚消息多真假一席谈总策划:赵本山肯定上)到底上不上?主持人究竟会是谁?连日来,围绕着央视春晚(春晚消息多真假一席谈总策划:赵本山肯定上),不时传出各种消息,孰真孰假?昨天,2009央视春晚的总策划之一秦新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解开牛年春晚最受大家关注的几个疑问。

  “严打”假唱吹新风

  “牛年春晚肯定都是现场真唱。”秦新民斩钉截铁地说,这次春晚剧组将“严打”非现场演唱,绝对不允许出现“对口型”现象。有人认为,现场真唱的效果还没有假唱好,不少录播的声音都经过先期处理,可以保证声音的美感。然而,秦新民明确表示,春晚是现场直播,观众看到的是此时此刻的画面,所以他们也希望听到此时此刻的声音。“现场真唱的效果,主要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歌手本身的实力,他们必须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这对歌手来说是个考验,我们要求他们勤练唱功适应现场真唱。”此外,现场音响技术也很重要,如果实音环境不好,歌手听不清伴奏,就会跟不上节奏。所以牛年春晚现场的音响在技术上做了很多处理,给演唱者提供了良好的硬件设备和“真唱环境”。

  本山节目肯定上

  赵本山上牛年春晚一事可谓新闻不断,元旦刚过,即传出赵本山参加节目审查的小品《送蛋糕》审查未通过的消息,审查组要求他重新创作。接着,又有传闻称,赵本山为春晚共准备了四个剧本,剧组对其余三个剧本非常认可,将在这三个备选剧本里选出合适的节目参加春晚。昨天下午,春晚进行了首次整体彩排,但赵本山的小品依旧没有露面,本山这次到底上不上?“上,肯定上。”秦新民透露,现在,赵本山春晚小品节目的本子已基本定下来,正在加紧排练,但小品内容保密。对于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赵本山将和徒弟沈阳及毛毛(听歌)搭档,秦新民称,不到最后一刻,很难说谁和他搭戏。另外,主持人毕福剑也露面过春晚排练场,有消息称,他将参加小品演出。

  潘长江(听歌)节目调整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潘长江决定退出春晚。秦新民告诉记者,潘长江并没有主动要求退出春晚。“潘长江的小品参加了审查,也在积极排练,后来发现节目的效果并不理想。”秦新民说,目前参加彩排的节目量十分大,但春晚只有4个多小时,所以彩排时,根据效果肯定会再调整。哪些节目上,哪些节目不上,一直在变化的过程中。

  白岩松替下李咏(blog)

  牛年的央视春晚主持人的阵容会有较大变动,除了朱军董卿(blog)周涛、张泽群仍留守外,已经主持了6年春晚的李咏将“主持棒”交给了白岩松,这也是6年来春晚主持人阵容变化最大的一次。白岩松并非首次在春晚主持阵容中亮相,去年的春晚上他曾担任部分环节的访谈主持,但这次他将挑起主持大梁,任务格外繁重,还将主持晚会中众多特别设置的访谈环节。“2008年,中国发生了很多大事,这次春晚上肯定会有这样的话题。白岩松参与过这些大事件的报道,所以他对此很熟悉,有利于现场发挥。”秦新民说。

  创新亮点有不少

  秦新民透露,牛年春晚将有很多创新之处,除了传统的歌曲、舞蹈、相声、杂技、小品和戏曲外,增加了不少新品种节目,如器乐、童话剧等,还邀来郎朗(听歌 blog)马友友(听歌)等顶级艺术家现场表演。此外,晚会还充分运用视频技术,与观众的互动。“这次的相声也是大丰收,往年只有一两个,而这次至少有3个质量极高的相声。”秦新民说。此外,据记者了解,上海歌唱家廖昌永也将在牛年央视春晚上一展歌喉。

  驻京记者 王瑜明(本报北京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