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看点解析 联排节目单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51  华商晨报

  蔡:对头发就没有要求?

  相声剧《暖冬》

  演员:冯巩金玉婷(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看点解析联排节目单曝光(2) blog)

  内容:冯巩饰演一个秀水街的小老板,其出国多年的初恋女友因经济危机回到国内,并有意与其重修旧好,对此冯巩装作毫不在意,且言语处处透着讽刺之意,事实上心里一直没忘了对方。

  整体表现:整个表演都靠冯巩一个人在支撑,其特有的“冯氏贫嘴功力”和观众都很熟悉的表演风格,每次亮相总能赢得台下的叫好声。缺点是此节目作为相声剧,在使用的道具上显得过于简单,偌大的台上总是两个人站在那儿,感觉总是空荡荡的。

  搞笑台词:你穿上我的中山装,马上变成冯小刚;你穿上我的黑马甲,马上就是奥巴马!

  小品《水下除夕夜》

  演员:尚大庆等

  内容:这个小品的主角是在潜水艇内辛苦工作的水兵们,这个除夕之夜,他们依然要在水下度过,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里,他们会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度过新年呢?作为献礼军人的节目,这个小品故事很感人,其题材的特殊性也决定了这个小品不会像其他的同类节目那样一直处于被“毙”的危险行列里。

  整体表现:中间偶尔有笑点,后半部分很煽情,带给观众的心酸比笑声要多,整体属于笑中带泪型的节目。

  搞笑台词:潜艇下的规则,简称“潜规则”。

  只要是绿色的,炒树叶我都想吃。

  小品《吉祥三宝(听歌 blog)

  演员:孙涛、邵峰

  内容:兄妹俩,哥哥是做保安的,妹妹与哥哥的同事谈上了恋爱,却不敢对哥哥说实情,只好与男友一起演了一场戏,最后成功地让哥哥答应了他们的婚事。

  整体表现:最后的情节很煽情,但大部分还是比较可乐的。孙涛的肢体表演很生动,尤其是得知妹妹的男友原来和自己是同行的时候,腿一下子软得站不起来,引来观众大笑。除此之外,这个节目的总体感觉比较平。

  搞笑台词:北京是哪儿了,是“胸脯肉”,多值钱啊!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孟丽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