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进入后期制作 令人难忘的瞬间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8:04  新浪娱乐
《北大荒》进入后期制作令人难忘的瞬间盘点

《北大荒》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大荒》(blog)近日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回顾剧组历时四个多月的拍摄,有不少瞬间让人难以忘记。

  朱亚文齐奎剧组再聚首

  作为电影学院的同学,朱亚文和齐奎在闯关东(中饰演的兄弟深受观众好评,而之后两人因为忙于各自的工作很少见面。《北大荒》的总导演张新建在电视剧开拍之前定下两人分饰郝豹和耿喜旺这两个男主角,使得朱亚文和齐奎有了再一次同台演出的机会。在《北大荒》的拍摄地黑龙(《北大荒》进入后期制作令人难忘的瞬间盘点 听歌 blog)江勤得利农场,先到的齐奎与好兄弟朱亚文一见面就相拥大笑,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但两人从上学时就培养出来的默契使得所有人都对他俩的配合信心满满,导演更是把第一天要拍的内容全部换成了他们两人的对手戏。所谓“风云聚首,天地变色”,朱亚文和齐奎的重逢吹响了《北大荒》开拍的集结号(《北大荒》进入后期制作令人难忘的瞬间盘点)《北大荒》进入后期制作令人难忘的瞬间盘点)

  尖刀营寒冬拓荒

  在拍摄尖刀营战士在荒地开荒这场戏时,我国全境突遇寒流温度急降,《北大荒》剧组所在的东北更是下起了鹅毛大雪,地上白雪(听歌)堆积数尺,本地居民大都呆在室内避寒。为了赶拍摄进度,导演和众演员一致决定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拍摄开荒的外景戏。在农场的一角,尖刀营的战士在“营长”朱亚文的带领下手持铁锹等原始工具站在雪地中等待导演的口令,雪越下越大,尖刀营战士们转眼间都变成了雪人。随着现场导演一声令下,这场雪中大战正式开拍,只见众将士挥舞着手中的铁锹不断地朝地上砸去,泥土夹杂着白雪四处纷飞,大家的脸和手全都冻得通红,“营长”朱亚文一把拭去脸上的雪花后仰天长啸,此声犹如战鼓,使得尖刀营众人手中的铁锹挥得更急了。

  雪地上红旗飘扬

  在拍摄的最后一段时间,东北广降大雪,田地几乎都被白雪覆盖。为了增加参加第二天拍摄演员的激情,更好地达到剧组所需的艺术效果,组里的工作人员在第二天一早就赶到片场在农场四周插满了红旗。当其他人到达现场时看见满场迎风飘扬的红旗无不惊叹,这与满地雪白交相辉映的红色令当天的拍摄异常顺利,更无声地诠释了北大荒传奇诞生的原因。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无数幕前或幕后的瞬间值得我们回味。相较于剧组成员来说,拍摄的艰辛我们体会不到,幕后的故事我们体验不到,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北大荒》播出时静静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等待《北大荒》和“北大荒人”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感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