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喜临门》年三十首播 蔡少芬英壮网恋笑话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2:26  新浪娱乐
《三喜临门》年三十首播蔡少芬英壮网恋笑话多

蔡少芬和英壮在剧中

《三喜临门》年三十首播蔡少芬英壮网恋笑话多

蔡少芬学说北京话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王宁编剧并导演、英壮、雷恪生、蔡少芬(blog)、苑琼丹等主演的贺岁剧《十全十美(《三喜临门》年三十首播蔡少芬英壮网恋笑话多)之三喜临门》,即将于年三十晚上10点在北京卫视首播,并陆续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播出。该剧讲述的是“爷儿俩娶娘儿俩”的故事,因为两地演员的语言差异和大龄青年网恋等剧情,从头到尾闹出了不少笑话。

  蔡少芬说北京话“卡带”

  演员蔡少芬在剧中饰演一位性格耿直的30岁大龄女老板沈笑颜,这也是她头一次使用普通话现场同期录音,舌头打结的现象自然难免了。比如把“残疾”说成“残缺”,把“花”说出了“发”“话”“化”“画”等几个词,还是没能找到正确的发音。有时一句台词要说上十几遍,不是忘了上句就是漏了下句,蔡少芬表示,拍这部三集的贺岁剧,比拍摄五十多集的《珠光宝气》都困难。

  蔡少芬的嘴巴老打瓢,把在现场对词的导演王宁都弄得有些晕。蔡少芬说:“有一次,在现场跟导演对词,台词是“谁知道一不小心,就把你给撞了”,结果我说了六遍全都是就“给你把撞了”,王宁当场就抓狂了。

  而当听到蔡少芬在现场说台词:“美酒加咖”时,由于说不清“加咖”蔡少芬就不停地在现场反复练习这俩字加咖,加咖老念不好,永远加咖。英壮忍不住调侃蔡少芬,“你是不是卡带了? 我们小的时候听磁带质量特别不好,卡在录音机里不断的重复。就像你这样加咖,加咖,永远加咖。”

  当然同样是香港演员的苑琼丹处境也好不到哪里去。比如把多“储”点汽油,说成多“醋”点汽油;把新年油价还会再涨说成还会再“杠”;比如把你可以跟他结婚,说成你可以跟他结“分”甚至是结“昏”;错词说得多了, 苑琼丹就想蒙混过关,明明知道台词已经错了,却面不改色地继续往下说,甚至有时还自己给自己打圆场,说:“今天我嗓子不太好,所以台词老卡。”

  英壮蔡少芬大龄网恋

  蔡少芬在剧中扮演的是位马桶店的老板,精明能干,卖马桶对蔡少芬来说,绝对是件新鲜事。蔡少芬表示:“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研究过马桶,什么西班牙的,什么烤瓷的,什么冲出来的水可以带香味的,真的第一次知道还有这么多五花八门的马桶。而且我还得煞有介事地每天摸着马桶跟客人介绍,最成功的一次是把一个价值十几万的马桶,用激将法卖给了英壮扮演的汽车销售员,但是据说原本导演还想安排我演一个卖黄瓜的呢。”

  剧中英壮演的是一个汽车店的销售员,用导演王宁的话说,这俩人卖的都是给人坐的,一个是汽车,一个是马桶。都是大龄未婚青年的两人,通过父母牵线互相留了QQ号,开始了一段网络情缘。

  不过跟蔡少芬拍摄谈恋爱的戏,却让英壮很“受伤”。原来,在北京拍摄期间,蔡少芬的老公正好也在北京做通告,只要一有间隙就会来片场探班,有一次在后海拍摄蔡少芬与英壮拥抱的激情戏时,英壮小心翼翼地问导演:“要不别抱了,人家老公可是练武的。”没成想,这话被一旁的蔡少芬听到了,蔡少芬大大咧咧地回应:“抱,抱,现在你是我男朋友,亲爱的,来吧。”

  两人最难忘的一场戏还是一起去玩游乐场。在开拍前,蔡少芬与英壮的反应截然不同,平素就爱玩的蔡少芬特别兴奋,可英壮却立下“生死状”:“像海盗船这些把人放上去荡来荡去的,以及一些旋转的根本玩不了,如果真要拍,拍一条可以,那坚决不能来第二条,因为第一条拍摄完,工作人员就得把我抬回宾馆了。”

  对于游乐场,两人一个兴奋一个紧张,于是导演安排两人先从简单的玩起,第一项是坐碰碰车,没成想这碰碰车一开场就给蔡少芬来了个下马威。别人都成功把车启动了,但蔡少芬的车就是不听话,趴在原地一动不动。等好不容易把车发动了,又遭到了英壮的多次偷袭。蔡少芬说:“第一条是挺开心的,第二条还是很开心的,第三条已经很闷了,我在不停地说,不要撞我了,不要撞我了,好累啦。”而拍摄的第二场戏是坐激流勇进,尽管全副武装,可几条拍下来,他们还是成了落汤鸡。不过此时蔡少芬还不忘挖苦一下英壮:“英壮老师一下去的时候,我一看他为什么秃头了,那个帽子都不见了,我觉得太好笑了。”平素就很活泼的蔡少芬一旦拍起喜剧来,就把自己爱玩的天性一下子全释放出来了,在坐激流勇进的过程中,高高把手举起来,用她的话来解释就是:“因为我在想,如果我把手放下来了,观众看不见我了,这很吃亏的嘛,我这么辛苦,死就死吧。”

  据悉,《十全十美之三喜临门》即将于春节期间,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与观众见面,而作为《十全十美》系列剧的第五部,前四部《丁香花开》、《有梦年代》、《相聚北京》以及《追梦2008》的成功也为新剧的播出奠定了一定的观众基础。FC/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三喜临门 蔡少芬 英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