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桃的战争》首掀09女性新传奇大戏浪潮(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44  新浪娱乐

  对投资方来说,能寻找合适的导演来拍摄此戏并非易事,能驾驭朴实的环境又能拍摄出大气的女性新传奇,没有对观众对市场甚至对女性题材有着深刻理解的导演很难拍摄出精品。而就在此时,关中戏王牌导演张汉杰,进入投资方眼帘,这位以《关中往事》、《关中秘事》、《关中义事》《重庆谍战》等电视剧一举晋升实力导演行列的关中汉子,以浓郁的地域特色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使观众屡屡如痴如醉,在电视荧幕上多次造就收视新高潮。据悉“关中三步曲”之最后一部《关中义事》拍摄完毕后,原本已对“西部剧”有封山之意的张汉杰,仅仅看过剧本三日便千里迢迢远赴北京,要把自己痛快“嫁给”《春桃的战争》的投资方北京金视映画,终于成就了一段美满的“影视姻缘”!作为张导“西部情结”的破封之作,而又被他视为“绝无仅有”女性新传奇,《春桃的战争》将成为掀起09年新一轮收视高潮的佳作,想必决然不是奇迹!

  观众需求是首位“春桃”组合称“绝配”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要确保投入重金的剧目最终盈利,通常投资方都会锁定几位当红知名演员给电视台一个“名角定心丸”!但是,几经考证剧本之后,制片人刘春丽女士却决定从人物本身出发,不但要选最合适的演员,更是要让主角和配角的表现都深深吸引住每个观众,因此投资方几经严谨考量推辞多位知名艺人,而将春桃一角敲定在马雅舒(《春桃的战争》首掀09女性新传奇大戏浪潮(图)(2) blog)这位美丽大方素有“民族大青衣”之称的云南姑娘身上,更是让阳光帅气的贾乃亮(《春桃的战争》首掀09女性新传奇大戏浪潮(图)(2) blog)挑起痴情坚毅的北方男人二虎一角;而一贯时尚靓丽的张恒(《春桃的战争》首掀09女性新传奇大戏浪潮(图)(2) 听歌 blog)则演起了风情烈性,敢爱敢恨的酒馆老板娘,与刚毅小生曹卫宇(《春桃的战争》首掀09女性新传奇大戏浪潮(图)(2) blog)演绎了一段生死情;同时在《关中往事》《关中秘事》等剧中均有出色表现,被称为“中国第一反角”的赵纯阳,再次演绝阴险狡诈的“土匪二当家”。更有资深演员王奎荣、沈丹萍、吴冕、李婷、林栋甫等实力派演员为《春桃的战争》带来厚重沉淀,非凡出色的表演。对此精心策划的群星(听歌)组合,投资方透露,他们真正的(听歌)心是来自对观众的尊重,这样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新鲜又沉稳,从剧本和人物出发最优化的合作组合,必定会让观众深深入戏而不舍“出戏”!

  不惜重金还“原生”好戏不惧“苦”着拍

  为了达到真实再现历史的根本初衷,《春桃的战争》不但在服装和化妆上严格塑造朴实真实且美轮美奂的造型,同时拍摄更是严谨求实,且根据导演张汉杰的建议,投资方不惜成本,支持导演带领100多人的剧组转战敦煌,祁口,太谷等多个拍摄场地实景拍摄,不但使得整个画面雄浑大气,视觉冲击震撼人心,而且让观众在“大漠孤烟直”的意境下,感受到“黄河壶口,浪滔天,塞外大漠,沙滚滚”难得一见的真实镜头。虽然恶劣的环境和严寒的气候不时给剧组增加着难以预计的工作难度,但是演员却真实的感受到人物与命运和环境抗争的真实情感,由此可见制片方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和不惜成本的制作理念,使得该剧将“天时地利人和”做到了完美无缺,也让人不得不承认它是一部“实心实意”的真诚佳作。

  《春桃的战争》不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它在厚重中蕴藏文化的品质,在传扬中国精神时,也在探讨一种反常人生。在这种反常人生下,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人生追求和如何追求,不但都深深刻着“不认命,求新生”的变革,而且注定伴随大时代的历练,升华着每个小人物的人格精神。由此我们可以大胆的预计,2月底即将正式关机,年底即会荣登荧幕的《春桃的战争》,将在2009年带着观众的欣喜和思考,成为荧幕上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又一部女性传奇的经典之作,值得我们期待!zb/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