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小品质量不尽如人意 缺好本子难超越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48  华商晨报
春晚小品质量不尽如人意缺好本子难超越是关键

潘长江与郭冬临的小品

  郭冬临、潘长江的小品《缺点啥》倒在了首次联排之前。对于被毙掉的原因,似乎有很多隐讳因素。

  自从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开始露面后,就被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好像缺点啥。春晚年复一年,曾经繁荣曾经给我们带来无数欢乐的小品,为什么越来越不争气了?

  这其中,有小品自身发展的问题,还包括观众对小品的要求越来越高。

  质疑一:《缺点啥》该被毙吗?

  解析:“格调不高”的被毙理由不充分

  据了解,郭冬临和潘长江演的小品《缺点啥》被毙掉的时候,春晚剧组内部有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是真的。一方面,郭冬临是这几年央视春晚的熟客,也是功臣,从《有事您说话》开始,作品一直都很优秀;另一方面,《缺点啥》是今年郭冬临的首个本子,初审亮相就有很高的评价,被称“贴近现实、意义积极”,而后也一路顺畅,找不出什么理由被毙掉的。

  《缺点啥》讲述的是经常健身的郭冬临,被怀疑缺锌后,自己也开始深信不疑了,由此而演绎出了一场闹剧。从题材来说,这个小品反映了社会问题,就是社会上很多人听风就是雨,对自己不自信,可以说选材很有代表性。

  潘长江在《缺点啥》中是一人饰演三角,是专门为潘长江订做的。但就是在“大姐”潘长江环节出了问题,被认为“格调不高”。记者在现场观看《缺点啥》的表演时,发现整个小品笑点不少,潘长江的女装扮相,穿一身花格衣服,扎着两条马尾辫,姿态和声音都没有扭捏之状,分寸把握得较为到位,看不出太大问题。以“格调”问题为由被毙,多少有点“欲加之罪”的感觉。

  据了解,导演组给这个小品下达“换人就可以‘死缓’”时,其实是希望用林永健替下潘长江。但是因为郭冬临和潘长江多年的朋友情感,郭冬临宁可不上春晚也不换人。另外一方面,这个角色也并不适合林永健,林永健本人也无意加入春晚,连老搭档黄宏都没请得动他。

  《缺点啥》搞笑台词:

  别叫潘姐,都给我叫老了。

  那叫什么?

  叫金莲。

  质疑二:春晚小品类缺点啥?

  解析:难超越、难添人、少激情、少好戏、观众要求高

  春晚小品有点越来越不争气,前些时日,春晚小品的前辈陈佩斯也炮轰现在的春晚小品没内涵,不逗乐。对于这样的现状,其实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

  1.很难超越

  潘长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小品越来越难,主要是超越很难。“你一天吃饺子好吃,吃一周还好吃吗?这样年复一年的,年年这样,也很烦。”

  “你说作品那么容易就超过去年的了?多难的事情啊!”潘长江无奈地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