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进行时 舞台内外故事曝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0:57  沈阳晚报
央视春晚进行时舞台内外故事曝光(附图)

冯巩在彩排现场

  央视春晚,二十几年来一直备受瞩目。而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这个每年都聚集各种目光的舞台,也因其重要地位而越来越给人以深刻印象。1月13日,本报记者终于观到其真实面目。

  保密与解密

  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曾计划将本次春晚的保密工作做得与奥运会一般。无论人们怎样评价,今年春晚的保密工作是绝对不含糊,较之往年更显严格,其严防的重点就是各路记者,甚至提出“防火防盗防记者”。而记者们所担负的工作恰恰与保密相反——解密。

  春晚彩排是发票的,这种票只赠送一些大的机关单位,彩排时工作人员只认票不认人,找谁往里带人都难上加难。此外,还有一条重要途径可选择,就是跟着演出团队往里混,但必须事先要和团队处好关系,临时抱佛脚为时已晚。

  想进入一号演播大厅需经过三道关卡,最复杂的当属安检关,照相和摄像设备肯定带不进去。进入安检关后便进入到演员们的化妆区域,也就是演播大厅的外部,这个区域很忙乱,闲杂人等极少——凡东瞅瞅西晃晃的那些人基本都是记者。

  略显陈旧的一号演播大厅内部并没有因节目开演而放松,反而更加严格,手机尽管可以带进去,但谁也别想举起来,有专人盯着,发现后便用一种强光小手电照射拍者的眼睛,这种手电光对人眼的刺激性很强。

  美女与美服

  无处不在的美女是一号演播大厅内外的一道风景线,她们多数是舞蹈演员。因为一首歌的伴舞演员就多达数十人,而舞蹈节目需要的人数就更多了。从首次带妆彩排来看,舞蹈节目数量居多,所以女舞蹈演员们也构成了舞台内外的一道道彩虹。这些美女们身材高挑,皮肤白皙,来自全国各地。

  与美女们相得益彰的是她们身穿的演出服,有的服装创意巧妙,时尚前卫,有的则融汇了各民族特点,鲜彩艳丽,尤其是歌舞《蝶恋花》的演出服更是美妙绝伦。森林舞会的演出服十分奇趣,却苦了扮演功夫熊猫的那些孩子们,他们的“熊猫外套”厚度像羽绒服一样,表演时还要戴头套,不能露脸。

  在两男两女表演的高音合唱节目中,女高音青年歌唱家王丽在即将走到舞台中央时突然摔倒,但她马上站立起来,面无惊色。但这可吓坏了走在她后面的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他上前搀扶。演出中还不忘以表情和动作询问王丽“伤势”如何。

  关切与关怀

  2008年发生的一系列大事,都不同程度地在今年春晚中展现,其中重点之一是汶川大地震。晚会专门有一段时间播放央视记者从重灾区北川县拍摄的居民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景象。同时,春晚还从灾区邀来部分抗震英雄,以及学校校长、学生和家长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走上舞台,一同回忆那段不寻常的岁月,并通过春晚向全国和世界表达感激之情。

  另外,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藏、羌等少数民族演员表演的舞蹈《天地吉祥》堪称上半场最温情的一个环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