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要“走”星光大道 奥运金融元素进小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4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北京电

  本报讯赵本山(赵本山要“走”星光大道奥运金融元素进小品)的小品是春晚最重要的一道菜,而每年不到第四次彩排,老赵的小品不会露面,其作品剧本的状态、搭档就成为记者和观众每天追踪的对象。今年,由于送审的剧本意外被毙,这个追踪变得更加迫切。

  昨天,赵本山小品剧本作者、本山传媒副总裁徐正超(blog)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剧本目前已经成型,老赵正在抓紧操练,而搭档就是此前传说的三位:小沈阳(赵本山要“走”星光大道奥运金融元素进小品)、毛毛和毕福剑

  徐正超 本山的“御用”写手

  徐正超目前是本山传媒的副总裁,是继何庆魁、崔凯、张猛等人之后,为赵本山创作小品的“御用”写手。赵本山2007年的春晚小品《策划》和2007年的《火炬手》均出自其手。

  昨天下午,对于今年的小品名称是否《星光大道》的问题,徐正超表示,小品内容确实与《星光大道》有关,但名称还没确定,而且小品名称每年都有随时变动的习惯,现在说定数还为时尚早。

  小品情节 《星光大道》选演员

  徐正超还透露,小品情节确实是《星光大道》的制片人、主持人到东北选演员,老毕扮演制片人、主持人,小沈阳和毛毛为了登上星光大道,使出了浑身解数,而老赵的角色并不是评委。

  对于这个情节路数,此前有媒体称并无新意。因为前几年就有《小崔说事(赵本山要“走”星光大道奥运金融元素进小品 blog)《艺术人生》《非常6+1》等节目被编成小品的。对这一说法,徐正超表示,其实小品创作就那么几个路数,不是这个路数就是那个路数,关键不在路数,而在于情节的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而其间的笑料更重要,即旧瓶装新酒。

  那么,今年的这个小品会有什么新鲜元素在其中?徐正超表示,除了二人转演员的说口外,奥运会、金融危机等社会生活都会进入这个小品。

  小沈阳 央视没说他格调不高

  关于搭档人选,有议论称小沈阳去年因为表演格调不高而不被央视看好,今年是否也出现类似情况呢?徐正超表示,小沈阳去年最终没上春晚,主要是因为那个小品不适合他,而今年到目前也没有收到央视有关他表演格调不高的说法,况且演员的表演要随表演内容而定,可以改变和塑造。

  徐正超透露,目前小品已经投入排练。外界有传毕福剑在排练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徐正超说,演小品毕竟与主持节目有所不同,但这不是问题,只要给时间磨合,相信效果会好起来的。而且也不会将毕福剑撤下,因为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

  今天下午,牛年春晚将进行第二次带观众彩排。估计赵本山依然不会露面。

  作者:本报记者 张明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