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延安》再现国共人才战 靳东帅海归“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4:47  新浪娱乐
《去延安》再现国共人才战靳东帅海归“越狱”

《去延安》靳东

《去延安》再现国共人才战靳东帅海归“越狱”

《去延安》靳东

  新浪娱乐讯 据悉,央视跨年大戏《去延安》已完成在青岛的拍摄工作,已正式转景到河北涿州拍摄,日前记者赶往涿州影视基地进行探班。该剧由靳东、姚安濂两位新老演技派代表领衔主演,在剧中二人分饰共产党地下党和中统特务,为了争夺军政栋梁,在日伪的刀尖下,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暗斗。

  再现国共人才争夺战:抗日时期什么最贵?人才!

  《去延安》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一批国内大学生和从海外归来的学子在沦陷区青岛落入了日寇魔爪,地下党岳振声(靳东饰)以自己的勇敢和机智,冲破了中统特务、日伪特务的重重暗算和夹击,成功帮助这批学生越狱,并安全地将他们送往革命根据地延安。

  主演靳东表示,该剧是国内首部描写国共两党争夺人才的影视作品。“这部戏的切入点非常独特,着重于抗日时期,国共两党在人才争夺和储备上展开的暗战。”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共辛德勒带领海归越狱

  “没有硝烟的战场,满布致命的陷阱。”靳东对于整部戏风格这样概括道。而谈到自己饰演的角色,靳东则以“共产党员中的辛德勒”来为其定性。“他要以一人之力完成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帮助这几十名学生脱困,还要千里迢迢地安全护送他们到达延安,我在读剧本时就感觉十分紧张、刺激,悬念跌起,相信拍出来会更精彩。”

  该剧由资深电影人朱晓亭创意,《特殊使命》主创班底打造。该剧制片人李功达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谍战剧中加入一些新元素,比如信仰的力量,从行动上去延安到心理上去延安,从争夺人才这个角度入手,为谍战剧增加人文的因素”。(新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