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誓言无声2》结束拍摄 毛卫宁赵峥再造碟战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8:12  新浪娱乐
《誓言无声2》结束拍摄毛卫宁赵峥再造碟战剧

《誓言无声2》剧照

  新浪娱乐讯 央视大剧《誓言无声 2 》日前已经杀青。这部戏是谍战剧开山之作《誓言无声》的续集,由拍摄过近百部电视剧、素有“碟战剧之父”之称的央视金牌导演毛卫宁指导,原班人马倾力打造。

  在第一部中有过出色演出的青年实力演员赵峥,时隔七年后又联手《誓言》剧组,继续饰演反特战士骆战。一个角色一演就是七年,赵峥对于骆战这个角色也有很深的感情。

  “碟战剧之父”再出山

  毛卫宁出生在军人家庭,从小看战争片长大,这样的成长背景使他的导演生涯里尤其偏爱和擅长“反特题材”,且具有独特魅力。他指导的《誓言无声》一经上映就赢得满堂彩,也为他赢得了“碟战之父”的美誉。

  毛卫宁说:“这个行业很特殊,从业者需要长期保守秘密,不能和他人交流。军人警察在工作上获得表彰可以赢得群众尊敬,但是隐蔽战线工作者一生的英雄事迹都不被人所知,随着生命地结束这些故事事迹也将永远地消失在历史的丛林中。因此他们心理承受着常人难知的痛苦。”而军人背景的毛卫宁在这个题材尽显才华自然是水到渠成。

  此次打造《誓言无声2》,毛卫宁也是费劲周折,召集来第一部的原班人马,对于为什么要这么做,毛卫宁导演说,国内很多续集,但却普遍反应没有第一部好,很大原因是因为换了班底,续集与原作之间缺少呼应,也少了延续性,所以要很好的利用第一部树立的品牌。他同时强调:“精品越多越好,任何一个剧种都有观众群体,主要问题不在于拍什么,而在于怎么拍,在于突破,我不希望看到扎堆与跟风。”

  赵峥再演骆战感慨多

  《誓言无声》拍摄时,赵峥还是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为人低调的他在人才济济的中戏并不惹人注意,但就是因为他那种深沉稳重的气质,赢得了导演毛卫宁的青睐。据毛卫宁导演回忆,他当时第一眼看到赵峥时,脑中就浮现出骆战的形象。而后与赵峥的聊天中,发现剧中骆战单纯、勇敢的特质赵峥全都具备,让赵峥成为出演骆战的不二人选。毛卫宁导演评价赵峥说:“作为新人,他的眼中透露的眼光却不浮躁。赵峥既不是青春阳光的类型,也不是铮铮硬汉的形象,但他眼中散发的那种睿智是他自己独有的,他身上的味道是别的演员模仿不来的。”而对于《誓言无声》这部戏,赵峥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节,他说尽管演过骆战,但看到续集的剧本时仍然被深深吸引。赵峥也希望可以塑造一个经典角色,他还表示,如果再拍第三部,希望自己还能再演骆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