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毕福剑小品首演没出“笑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一向以来,赵本山(赵本山毕福剑小品首演没出“笑果”)都是央视春晚(赵本山毕福剑小品首演没出“笑果”)的“秘密武器”。为了怕泄密,往年赵本山的小品在前几次彩排中都不露面。然而,昨天,赵本山竟在央视春晚第二次彩排中“超前上演”小品《不差钱》。有人猜测,也许是因为这次小品的搭档太“新”,央视把握性不强,想试一试观众的反应如何。

  小品 太拖沓少乐子

  最佳的喜剧效果往往是演员撞出火花带来的,然而,昨天赵本山、毕福剑小沈阳(赵本山毕福剑小品首演没出“笑果”)毛毛(听歌)这组新搭档的首次亮相,却没能让人有眼前一亮之感。尽管他们每个人都算得上笑星,但却未出“笑果”。

  平心而论,剧本的问题不小。不少人看完云里雾里,不知小品要说什么。小品《不差钱》讲的是赵本山想让孙女上《星光大道》,请主持人毕福剑吃饭又没带够钱,于是为了省钱,就串通服务员小沈阳“逢贵菜就说没有”。毛毛、小沈阳分别秀了几首歌,最后全被老毕接收进了《星光大道》。这个小品戏剧冲突不多,只靠很少的包袱做支撑。另外,在表演上,赵本山与生俱来的幽默和毕福剑别具一格的诙谐似乎没太搭上界,明显感觉彼此间的撞击力不够,合作还欠火候。由于要展示徒弟的企图太过明显,大段的时间都让毛毛、小沈阳秀歌了,小品显得特别拖沓,观众不解渴,乐子也不多。

  好在,观众对赵本山有一种惯性的、本能的喜爱,他一出场什么还没干呢,大家就开始笑。倒是演出结束后,后排的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这个小品太一般了”、“赵本山走下坡路了”、“赵本山这下完了”……话虽有些重,但也代表了期望值过高的观众的失望情绪。

  真唱 还跑调但有进步

  央视春晚今年要真唱了!随着这一硬性指标的实施,歌唱演员也要开始过关。在第一次彩排中,流行歌手忘词、跑调、破音、跟不上伴奏带的不少。这次彩排歌手的疏漏有所减少,明显比上一次彩排有进步。

  广电总局要求央视春晚必须要真唱时,记者曾采访尝试过真唱的春晚导演陈雨露,她当时就忧心忡忡地说,这下春晚的舞台要考验歌手的实力水准了,靠偶像魅力的明星不行了。昨天,彩排中,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演艺歌手可以看出有些吃力。开场歌舞《新年好》由孙悦(赵本山毕福剑小品首演没出“笑果” 听歌 blog)、解晓东、黄晓明(听歌)陈好(赵本山毕福剑小品首演没出“笑果” 听歌 blog)演唱,感觉黄晓明已很卖力,声音却依然很小;陈好的声音在看台上听起来更是小得可怜,几乎听不见。庞龙(听歌)长进也不大,前三句就没唱上,接下来还没找准调,中间又忘了词,等到了下半段他才总算找到感觉,音色有点像音带听的那样了。

  好在,后面还有几次彩排,努把力兴许他们能够克服困难交上圆满答卷。不过,一旦不成,估计最终会被淘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