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队的故事》抢滩春节档 女兵气煞闫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29  新浪娱乐
《卫生队的故事》抢滩春节档女兵气煞闫妮(图)

女兵们

《卫生队的故事》抢滩春节档女兵气煞闫妮(图)

《卫生队的故事》剧中主演们

《卫生队的故事》抢滩春节档女兵气煞闫妮(图)

军旅情景喜剧《卫生队的故事》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尚敬执导的军旅情景喜剧《卫生队的故事》(blog)即将于1月26日晚八点在河北、河南、陕西、四川四家卫视播出。剧中,闫妮扮演的闫护士长整天唠唠叨叨,为手下的一干女兵操碎了心,也因此生了不少闲气。特别是刘思言饰演的卫生员亚男(听歌)因为帮助朋友而独创的“联想记忆法”,更是差点将她气煞。

  剧中,在话务班工作的刘言,与亚男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因为记不住一些常用的话务号码,感到困苦不已,为此,她特别来到卫生队找亚男诉苦,一向对朋友特别热心的亚男,想出了一个妙招——用联想记忆法来帮助对方。在队长高亚麟(blog)的办公室,当刘言报出539134的号码时,亚男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个号码的谐音“我谗酒要谗死”,对于另一个654735的号码,亚男又根据谐音写下了“老护士气煞我”六个字,用以帮助刘言记忆。

  巧合的是,正当刘言与亚男为这项发明高兴不已时,高队长与闫护士长检查完工作回到了办公室,刘言和亚男来不及擦掉黑板上的字迹,匆匆逃离了办公室。高队长首先发现了“我谗酒要馋死”那句话,当高队长读出这句话时,闫护士长还漫不经心地幸灾乐祸说:“说你呢,说你平时爱喝点小酒的毛病。”接下来,高队长又发现那句“老护士长气煞我”,并且让闫护士长观看,看到这句话后,闫护士长的脸色变了,不高兴地问:“说谁呢?”这下,轮到高队长幸灾乐祸了,“我是个男的,肯定不是说我。”闫护士长:“我老了么?”高队长:“和我比肯定不老,和她们比,年龄还是大了一点点。”

  经过分析,高队长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就因为我今天早上批评了她几句,她这是成心报复呀。可是,报复我也就算了,可她为什么要报复你呢?”闫护士长气呼呼地回答说:“因为你批评完了以后,我又补充批评了几句。”当时,闫护士脸上的表情,特别吓人,连高队长都被吓着了。最后的结果是:因为在黑板上写标语攻击别人,亚男写了个五千字的检讨才了事。

  经典的对白,本来已经让人感到好笑,再加上闫妮一口地道的陕西话与高亚麟不太标准的山东腔,更是笑果明显,让人捧腹不已。(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闫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