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爱已成往事》李光洁郝蕾片场谈恋爱过足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47  新浪娱乐
《当爱已成往事》李光洁郝蕾片场谈恋爱过足瘾

李光洁(左)郝蕾

  新浪娱乐讯 春节就要到了,在这个家人团圆的大日子,李光洁(《当爱已成往事》李光洁郝蕾片场谈恋爱过足瘾 blog)郝蕾(听歌 blog)这对小夫妻仍然全家奋战在年代情感大戏《当爱已成往事》的南京片场。据悉,该剧已经拍摄近半,李光洁、郝蕾则因入戏太深,早已经进入了男女主角卫国、马飞的生活难以自拔了。李光洁郝蕾笑言戏里戏外已经分不清楚,生活似乎因此都更有趣了。采访中,郝蕾则爽言透露,她与李光洁从初识就是老夫夫妻的状态,没有什么浪漫的恋爱经历,这对“老夫老妻”竟然在《当爱已成往事》剧组重新谈起了恋爱,戏里戏外过足了恋爱瘾。

  《当爱已成往事》剧中李光洁扮演的男主角卫国是个玩世不恭但富有江湖义气的叛逆青年。浪漫,富于想象、情感真挚、有正义感,并对音乐有独特的见解。生活中很自我、性情。而郝蕾扮演的女主角马飞是个容貌出众性情温和的女孩,从小受到音乐的熏陶,但也养成了较为自恋、追求完美的性格,导致生活中一直摇摆不定。

  《当爱已成往事》根据杨宁倾其半生积淀完成的小说《云上的日子》改编而成。杨宁说自己生于60年代,和剧中几位主人公的年龄相仿,而他对南京也有很深的感情,“三十公里的明城墙,是南京有别于其他城市的标志,我笔下的男主角卫国和海训、高明从小就在上面玩耍,看外面的世界,渡过了他们童年中最后的幸福时光,直到某一天遇见了马飞和杜丽,从此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和命运。”《当爱已成往事》讲述了改革开放头二十年七个年轻人在时代的律动中人生起伏的过程,充满了爱情、亲情的甜美温馨,也无法逃避那个年代的许多无奈与局促,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更是耐人寻味,尤其是对今天的人而言。

  该剧由曾经执导过《都是天使惹的祸》《春光灿烂猪八戒》《行走的鸡毛掸子》等热播剧的梦继担任导演,梦继在电视圈大名鼎鼎,素有“收视率保障”的美誉。导演梦继此次接拍《当爱已成往事》就是看重了一种纯爱情结,“《当爱已成往事》具有浓郁的怀旧情感,许多情节和场面都以极其大胆的手法还原了历史的真实,极具冲击力。我和编剧杨宁年纪相仿,我们都经历过那个年代,至今回想起来都感到非常快乐。”说起几位主角的情感,梦继说,“那个年代物质匮乏,唯有情感是真挚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非常单纯。而这部剧真正让人感动的也是几对男女之间的爱情和男人间的兄弟情。”梦继说,“《当爱已成往事》能够唤起中年观众的回忆,他们一定觉得这些人物不陌生,肯定能够在剧中找到你自己的影子。而年轻一辈的观众则会得到一种共鸣,他们会发现《当爱已成往事》与其他情感大戏不同,飙琴、千里送爱……这部影片很时尚、很有现代气息,让80后也能学到新东西、学到如何去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