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坤做客《咏乐汇》自曝成名前模仿蔡国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7:00  新浪娱乐
杨坤做客《咏乐汇》自曝成名前模仿蔡国庆(图)

李咏(左)、杨坤

杨坤做客《咏乐汇》自曝成名前模仿蔡国庆(图)

杨坤侃侃而谈

杨坤做客《咏乐汇》自曝成名前模仿蔡国庆(图)

杨坤高歌一曲

杨坤做客《咏乐汇》自曝成名前模仿蔡国庆(图)

与李咏对话

  新浪娱乐讯 1月17日晚19:45,歌手杨坤将做客《咏乐汇》。因为《无所谓》,杨坤一夜成名红遍大江南北。成名前,杨坤在北京过着艰难的北漂生活,这次做客《咏乐汇》,杨坤不仅带来了他的最新专辑《牧马人》,而且还将在现场首次演唱婴儿版《无所谓》。

  厕所里录专辑

  杨坤此番做客《咏乐汇》,主持人李咏也给足了面子。出场方式都跟其他做客的嘉宾与众不同。“先听其声,后见其人”,最先让观众感觉到的是带着富有特点的声音,“无所谓,谁会爱上谁……”拿着自己的金(色)话筒,杨坤与现场观众齐声合唱《无所谓》。《咏乐汇》的大勺和小二也模拟起杨坤唱歌时的招牌动作:兰花指、捻烟头儿。这些被观众熟悉的“杨氏演唱风格”,在一亮相就被模仿的惟妙惟肖。当李咏问到这样的模仿秀会不会让自己反感时,一向被外界称为“沉默寡言”的杨坤却回答得非常幽默;“他们学的动作感觉是小儿麻痹,而且是先天的,我也小儿麻痹,不过是后天的”,精彩的回答引来现场哄堂大笑。

  说到模仿,早在杨坤成名前,也有自己的模仿对象:歌手蔡国庆。杨坤1991年考入内蒙古武警总队文工团后,开始了他的文艺兵生涯。几年的军绿生涯,留给杨坤的不仅仅是部队里的兄弟情,更是他难以忘记的第一张专辑。因为这张专辑是他跟班长在厕所里,通过厕所空旷而又特殊的“音响效果”录制完成的。但是当李咏听到录音机里播放的歌曲《再回首》时,大感意外!“这不是蔡国庆的声音吗?”杨坤却非常冷静,“没错,那会我唱歌的声音跟蔡老师特别像。”

  艰难的北漂生活

  因为爱好唱歌,用嗓过度,致使自己的声带小结。为此,杨坤专门到北京做了一个小手术,医生告诫他在一段时间内不要唱歌。“但是我没忍住。”之后,在静养的日子里,杨坤又偷偷摸摸的唱歌,刚动过手术的嗓子流血不止,恢复后,成就了现在这个独特的嗓音。带着这独特的嗓音,杨坤从部队出来后,带着800元的积蓄单枪匹马的“杀”到了北京,因为他要追求属于自己的音乐梦想。

  刚到北京人生地不熟,杨坤就专门找车满北京城逛,只找那些亮着霓虹灯的地方,“那里肯定有酒吧,需要歌手”。在北京三环边上的一家酒吧,杨坤找到了在北京的第一份工作:驻场歌手。在这里,他认识了后来的好朋友满江沙宝亮等人。因为自己的性格原因,干了半年的杨坤失业了。“满江长得帅,沙宝亮会为人,三个人非要裁掉一个,那肯定是我。”就这样,杨坤开始了艰难的北漂生活!“我一年之内搬了55次家,最惨的时候,一个月生活就是5块钱。”

  最让杨坤痛苦不堪的事情就在这55次搬家中的一次,当他用自己唱歌来的积蓄买来的戒指向自己女朋友求婚的时候,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1997年,杨坤就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出了《无所谓》,前后卖出了几次,但是这首歌却一直没有大红,而杨坤的境地也越发的困难。是继续待在北京搞音乐创作,还是另走他乡,就在杨坤打算彻底放弃之时,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竟又向他招手……

  首度献唱婴儿版《无所谓》

  因为《无所谓》,杨坤成功地走上了成功之路,大街小巷都在传唱着这首歌。成名后,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杨坤开着新车在大街上逛着。在路上碰巧遇到了一位开大巴车的司机,杨坤故意把窗户摇下来,隔壁大巴车的司机正在模仿演唱《无所谓》,回头朝杨坤的方向一看,竟是歌曲的原唱者!“司机当时一下就不知道开车了!”更有一些听众把《无所谓》当成了胎教歌曲!在电话互动中,杨坤就遇到了意外的尴尬。一位观众接听杨坤电话时,说出了自己的孩子当年就是听着《无所谓》出生的。主持人李咏在旁边“煽风点火”,“现在,杨坤就为你表演一段婴儿版的《无所谓》。”

  无奈之下,杨坤“被迫”在《咏乐汇》首度演唱了婴儿版的《无所谓》,正当杨坤唱得起劲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小孩子也被这莫名其妙的声音给吓醒了,哇哇大哭。“对不起,非常对不起,我吓着孩子了!”

  1月17日晚19:45,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咏乐汇》敬请您的关注!ys/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CTV-2《咏乐汇》

相关资料:杨坤蔡国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